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五章(7)

煜威把雪倩拉到停车场想载她回家,却被她婉拒了。

“其实我根本不值得你这样保护。对不起,扰乱了你的生活,我很抱歉。我想,我们以后还是别再联络了。”说完,她奔出去,在路旁截了一辆德士离开。

“雪倩!”煜威急得追上去。

“别追了。”宪威从身后拉着他。

这时,煜威心中的猜疑、忌恨突然像被一把烈火点燃似的,一发不可收拾。他用力甩开宪威。

“怎么样?怕我追到她吗?为什么和我有关的东西你都要乱参一脚?为什么?!”他怒吼。

“你不要乱说!我跟她的感情早已经是过去式了!”

“是吗?那你刚才为什么那么拼命地保护她?”

“她不能曝光!”

“为什么?怕你们之间的事上报,是不是?!”他推了宪威一把。

“才不是!是她的身份!你跟她来往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摸清楚?”

“她的身份有什么好隐瞒的?她是粉丝!我的粉丝!你管得着吗?!”

“可以的话,我也不想管!但如果上了头条,你的私事肯定会影响R.A.I.N的整体形象!”这话一出,煜威的火气更大。

R.A.I.N的事轮不到你们WAVES来操心!!干嘛?怕你的前女友找到一个比你更好的对象?你妒忌?”他用力推撞宪威。“你根本放不下对她的感情!!”

“我已经有女朋友了!!!你发疯前能不能先搞清楚事情的真相?”

“我的事情我很清楚!不用你担心!”他牢牢地抓住宪威的双臂。

宪威被逼到角落,忍不住狂吼:

“徐煜威!!!她不单纯是你的粉丝!她是记者!狗仔队记者!!!”

煜威愕然。

 “你说什么。” 用力过度而发痛的手渐渐松开。

“不只这样,她还很可能就是专门追踪你的记者!我也不想这么猜,我是多么希望她只是个普通记者,就像当初我问她时她淡淡带过的答案,可是事实摆在眼前!如果消息见报,‘Ace与狗仔相恋’,人家会怎么看?我护着她,就是因为担心你!其他的我什么也没想过!!!”他甩开煜威的手,愤然离去。



一切来得太快了。煜威霎时间无法接受。

 “她是记者!狗仔队记者!!!”

宪威不像在开玩笑。这句话一直在他耳边萦绕,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他实在忍受不了,用手捂住耳朵。他不敢相信雪倩竟然会如此狠心地对他。双脚早已失去力气,他顺着墙壁滑下,蹲坐在地上。过去的画面一一浮现在脑海中。

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最近关于他的八卦新闻特别多了。第一次让他心动的单纯女孩原来一点都不单纯。她的身份和他的身份居然如此水火不容。从相遇到相知,难道这一切都是经过细心计划?

希望能更进一步地认识你。”这是雪倩在送给煜威的卡片上写的一句话。现在想起来,那句话原来另有意思。煜威苦笑。

对不起,扰乱了你的生活,我很抱歉。”脑里还很清楚地记得雪倩那副可怜楚楚的模样。原来这是暗语……

为什么她要选择在这时候才道歉?在他决定爱她的时候?



宪威在转角处差点撞上正找着他们的力威和煜慈。

“宪哥哥,你们到哪去了?雪倩呢?”

“坐德士回去了。我先回酒店。”他冷漠地丢下一句。

“哎,那我哥呢?喂!”煜慈急得叫住他,可是他却头也不回地离去。

“发生什么事了?”煜慈望着宪威的背影问。

“走,跟着他刚才的方向走去。”力威说。

停车场内,煜威双手抱着膝盖,把头埋在双臂中。

“哥!你没事吧?和宪哥哥吵架了吗?”煜慈被他的模样吓一跳,用力摇了摇他。

“为什么?”他抬起头。“为什么她要骗我?”

“哥,你在说什么?你和宪哥哥有误会是不是?”

“雪倩是狗仔队记者!!!”他嘶吼。

煜慈和力威顿时目瞪口呆。



煜威握着冰啤酒坐在屋顶上,面无表情地看着晴星海。他从刚才被力威拉上车后就一直没说过话。

“你从来都没怀疑过她?”坐在一旁的力威问。

煜威摇了摇头,苦笑道:

“我真傻!还以为自己找到了人海中的她。哼,Ace真可笑……”

“哥,你确定消息是真的?”

“宪威亲口说的。我刚刚的确跟他吵过。”他顿了顿。“我想一个人静一静,你们去休息吧。”

“既然这样,好吧!想开一点,有什么事尽管call我!”说着,力威拉着煜慈跳下屋顶。



在宽敞的卧房内,煜慈躺在床上辗转难眠。今天发生太多事了。

家后的海水已经退潮,四周一片静谧,静得她第一次听见了……

哥哥的哭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