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四章(2)

六月尾的一个晚上,煜威才回来没几天,又忙着打点行李为第二天飞去香港拍电影做准备。这是R.A.I.N首次进军影坛,公司十分重视这个银幕处女作。

“哥,这次你又要去很久吗?”坐在一旁的煜慈问。

“嗯……应该吧。因为拍完电影后就要立刻着手准备我的个人专辑。”他边说边在抽屉找护照。

“就是说你很少有空档回来了?”

“嗯……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你要记得把笔记和功课电邮给我哦。”

“那力哥哥和宪哥哥呢?”

“他们啊……力威要进军日本市场了,这阵子应该都会在日本跑通告。至于宪威呢,他们两个好像是在为台湾电视台主持一个全新的旅游节目,要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的。”

煜慈沉默了。

煜威发现气氛有点怪,转头看着她。

“小慈,”他把行李搁到一旁,走到妹妹身边坐下。“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三个都会越来越忙,你不能一直希望我们陪在你身边了。况且,我们也不可能永远护着你呀。都已经是个学院生了,要学会自立,总不能想一辈子都赖着哥哥,对不对?”

煜慈难过地点点头。

“要学会和你喜欢的、不喜欢的人和睦共处。我在演艺圈学到最重要的一个字就是‘忍’,忍一忍,事情才不会越演越糟。”

见妹妹还是一脸沮丧,他接着说

“我们还有那颗星呀,我在台湾的时候天天都抬头望着它,望到子研问我是不是想学古人吟诗作对?给我狠狠地踹了一脚,哈哈!笑一个嘛!”他捏捏妹妹的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