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星期五

《晴星海》——第四章(1)

中学生涯过去了,煜慈报读国际知名学府艾尔轩学院的音乐系。为了能更有效地兼顾学业与事业,煜威也转到该学院和妹妹报读同一科系。

新生报到这一天……

“哇,这么多人啊……”戴着帽子的煜威不安地说。

“还好有不少和你一样高的男生。”煜慈庆幸地说。经历了上次在夜市上演的追逐戏,现在只要和哥哥到人多的地方,心里还是怕怕的。

来到音乐系的大楼前,只见不少新生正围在布告板前对照自己的资料,然后在名字旁签名。

“小慈,我们先站在这里,等没那么多人时才过去。”煜威拉着妹妹站在一棵大树的后面。

突然,布告板处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

“咦,徐—煜—威?我记得Ace的本名好像是这个耶。”那女生指着布告板上的名字说。

Oh  no……”煜威和煜慈一副大难临头的样子。

“不可能啦!”另一个女生说,“Ace不是念这所学院的,我老公的事我很清楚!哈哈!走吧!”她拉着她的朋友离开。

两兄妹这才松了一口气。不久,最后一个在布告板上签名的男生也走了。

“应该安全了吧……”煜威四处张望了一下,拉着妹妹一个箭步冲到布告板前。

就在他们安全地签完名,准备离开时,不远处传来一阵尖叫声。

“啊,是Ace!真的是Ace啊!”刚才那位女生带着她的朋友跑过来。她这一叫也引起了其他科系的骚动。眼看越来越多人冲着自己跑来,煜威立刻推了妹妹一把。

“小慈,快先走!到停车场等我!快!”

煜慈踉踉跄跄地跑到拐弯处,回过头时,哥哥已经被一大堆人包围索取签名了。

来到校门旁的停车场,煜慈靠着栏杆大口大口地喘气。这时,一辆跑车呼啸而过,把地上的一滩污水都溅到煜慈身上。

“啊!”煜慈吓了一跳,赶紧猛扫身上的脏水。

这时,那辆跑车倒退回来,里面的人摇下车窗。煜慈心里大叫倒霉。

“不会吧?徐煜慈,你干嘛学我报读艾尔轩啊?你能不能有主见一点?”延绍锋摘下墨镜,这才看见煜慈全身湿答答的。

“哦,真抱歉!我没看见地上有水,真不好意思!不过,你没事干嘛站在污水前面呢?哈!”语毕,他猛踩油门扬长而去。

煜慈气得满脸通红,快爆炸了!

“煜慈!”身后有人叫她。她转头一看,是沙丁鱼和钱满殷。

“原来煜慈也念这里啊……看来我和首富千金真有缘呢,以后请多多关照哦!呵呵……”那恐怖的假笑惹得煜慈很想呼她巴掌。

“煜慈,你怎么全身湿湿的?没事吧?”沙丁鱼上前关心。

“别提了。最近衰事连连。”

“哦?我妈认识一位高人,你要不要去拜见一下?要什么得什么,很灵的!”满殷说。

“不用了,没用的。”煜慈毫不领情。

“真有那么灵的话,你怎么不去拜拜一下让自己长瘦一点?”沙丁鱼白了她一眼。煜慈在心里暗自叫绝。

“哼!我真是懒得理你们!先走了!”说完,钱满殷一脸不悦地掉头就走。

“小气鬼!我们别管她。煜慈,我也该去报到了。你小心别着凉啊!再联络!”她用拇指和尾指比了个电话手势。

煜慈不知道自己呆站了多久,煜威才好不容易摆脱了粉丝来到停车场。一见全身湿漉漉的煜慈,他愣了一下。

“小慈,你……”

“还有谁!”

“什么?!”煜威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延绍锋又跟你同校啊?喂,你和他好像永远牵着一条线,怎么也分不开!小慈你还是认命吧!哈哈……”

“哥!你还有心情说笑哦?都怪你上次乌鸦嘴啦!”煜慈瞪着哥哥。

这时,一名校方行政人员走到煜威跟前。

“徐煜威?麻烦你在这里签个名。”她递上一份名单。

“咦,这份东西……我刚刚不是签了吗?”他边签边问。

“刚才贴在布告板的那一份?哼,别提了!你的签名早就被人家撕走了!”她拿回她的笔和名单,头也不回地离开。

煜威和煜慈看着她的背影,好久都说不出话来。



学院一开学,煜威又缺席了,丢下煜慈一个人面对全新的环境。她从小就因为有哥哥们护着而比较怕生,通常要花好长的一段时间才能适应陌生的环境。

音乐系的同学基本上都很友善,见面都会打招呼,会主动和她聊,但煜慈已经很难分辨谁真心谁伪装,也懒得去分辨。她忽然很想念读不同科系的沙丁鱼。沙丁鱼这个人虽然是花痴了点,但她爽朗直接的个性却让煜慈非常欣赏。她从不会因为煜慈是首富千金而阿谀奉承。

几个礼拜下来,煜慈渐渐熟悉整个校园。艾尔轩很宽很大,偏偏延绍锋念的商管大楼就在音乐系大楼隔壁。他照例地以惹怒她为乐,令她恨得天天想转校,但“讨厌同学所以转校”这理由在父母眼里应该不是理由,更何况这“同学”是她父母重要商业伙伴的独生子。

真够阴魂不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