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五章(6)

来到酒吧,力威已经抵达了。他选了个离玻璃窗最远的座位。

“嘿,煜威,看我够义气吧!特地搭早一班机飞过来当电灯泡!”力威笑着示意他坐下。

“谢谢你。”煜威拍了拍他的肩膀。

“干嘛那么客气?对了,她是谁?”

“一个很特别的女生。”他露出腼腆的笑。“欸,小慈呢?”

“哦,她刚跟我说他们快到了。”

“他们?”煜威纳闷。

这时,煜慈来了。

“哥!你看!”宪威就站在煜慈身后。“你在简讯中忘了提到宪哥哥咧,你知不知道?我就知道你忙昏了头,不小心漏了他,所以我就帮你call他啦!原来他们WAVES刚好就在双峰塔出外景!”

我的天!这个妹妹是不是太天真了点呢?

两个大男孩的目光接触时,气氛突然变冷,两个人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嗨。”这时,门口传来一把清脆的声音。

“雪倩,你来了。”煜威上前把她牵过来。眼见那么多人在场,她显得有点手足无措。

“你别怕,有他们在,狗仔队就不能乱写什么。我跟你介绍一下,这就是我的妹妹,煜慈。这两位,你应该知道他们是谁吧?”

雪倩很有礼貌地向力威点头打招呼,但当她看到宪威时,两个人当场呆住。

“……他们啊,其实都是我的堂哥。”他转过头,才发现呆望着的两个人。

“你们……认识?”

“我是他中学时期的学妹啦。”雪倩回答得好快。

“哦。真巧。”

不料,雪倩又突然接下去说:

“我们……曾经交往过一段日子。”

在场的几个人都把眼睛瞪得好大。煜威的心凉了一半。

这时,宪威赶紧解释道:

“不过那已经是以前的事了啦!”

“对啦!对啦!以前的事就别提了!来,雪倩,要喝点什么?”力威忙着打圆场。

岂料,两个大男生竟同时向雪倩建议:

“喝可乐好不好?”

“喝百事好不好?”

煜威冷望着宪威。

“呃……汽水对皮肤不好啦!雪倩,我们点橙汁吧!”煜慈试图打破僵局,不知所措的雪倩忙点头。

就在这时,远处的玻璃窗突然“咔嚓!咔嚓!”地闪了几道光。

煜慈还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宪威已经一个箭步挡到雪倩面前。情急下,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索性直接拉起她的手往后门跑。

煜威见状,妒忌心猛地被激起。他追上去把宪威一把推开,拉过雪倩的手跑出后门。

煜慈被这突如其来的骚动吓得惊慌失措,混乱中被力威拉起来准备逃命。可惜太迟了,狗仔队已经涌了进来。

“刚刚那位女生是谁呀?”

“是Ace的女朋友吗?”

“还是徐宪威另结新欢?他劈腿吗?”

“都不是,都不是。”力威从容地说。他开始胡乱回答以求拖延时间,好让主角们能够逃脱。

“她是我们大家的朋友啊!老朋友出来聚一聚很正常嘛!你们不跟朋友聚餐的哦?这间店的食物很不错,以后你们可以考虑来这边吃!”他越扯越远。

“可是你都还没点食物,你怎么知道好吃?”

“我以前常常来呀!是你们太逊没注意到我!所以我说,你们还是赶快回家养养神吧!”他推着记者说。“你们老板还真残忍,这么晚了还要你们出来工作!狗仔队迟早会变熊猫队!”

这时,酒吧的保安人员也来了。他们又推又拉地把记者们赶出去。

“喂喂喂!那刚才那位女生叫什么名啊?喂,Rick!”

力威笑笑向他们挥挥手,随即护着煜慈奔向后门。逃出去后,煜威、宪威和雪倩已不知所踪。

“跑到哪里去了?”力威纳闷地转了转头顶上的鸭舌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