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五章(5)

校园内,正步行到音乐系大楼准备上课的煜慈突然被一群不认识的女生团团围住。其中一个还拿着报纸对照着。

“应该就是她了!你们看!”那拿着报纸的女生向她的同伴说。

“这个是你吧?”一个高大的女生抢过报纸,指着图中的女生,凶巴巴地质问煜慈。

“说!你到底跟Ace交往多久了?”

“是啊!你们怎样认识的?”

“交往到什么程度了?接过吻吗?”

煜慈这时已经被逼到墙角,急得快哭出来了。

“喂,你们很吵啊!”

大家被这突如其来的男生唤得转过头去。是延绍锋。煜慈心里大叹倒霉,他怎么来了?准是来火上加油!

“你们先去看了电视直播再说!”

“干嘛?”那高大的女生反问。

“你们的Ace——在说话。”他特地把‘Ace’拉长,一副没好气的模样说。

“啊?真的?走!”女生们立刻蜂拥到视听室去,留下煜慈魂魄未定地愣在墙角。

“还不快走?”延绍锋瞥了她一眼,自己先行离开。

没想到煜慈才跨足不到几步,身后就传来好多急促的脚步声。

“哦,原来是他的妹妹啊!怪错人了啦!”

“是啊!喂,那个什么名字……喂,Ace的妹妹!等一下啦!对不起,我们刚才是在跟你开玩笑的啦!”

“是啊是啊!帮我们跟你哥哥那签名嘛,拜托!”

“他通常都跟你聊什么啊?”

“他是不是真的没女朋友?像我这类型的他会不会喜欢?”

眼见这么多人冲着过来,煜慈拔腿就跑,逃到一间女厕所把自己反锁起来,久久不敢出去。这时电话响起。

是沙丁鱼。她狠下心把手机关掉,让全世界找不到她。



在新闻发布会上,煜威并没见到雪倩的踪影,搞得他事后失魂落魄的。坐在保姆车上,他打开电脑。雪倩刚寄了一封邮件给他。

[对不起,我没能来。

我很明白你的感受。感觉上,你真的好疼她。如果我也有一个像你这么好的哥哥,一定很幸福。

无论如何,能交到你这个朋友,我已经很满足了。]



那我们能不能不只做个朋友?就让你幸福啊……

[我想见你。]

在还未来得及思考的当儿,他已经把话寄出去了。就在他懊恼着自己的冲动可能吓坏人家的时候,雪倩回邮了。

[好啊。

我也有话想跟你说。]

有话想跟我说?意思是……?煜威的心跳突然漏了几拍。

“吴大哥,今晚的通告会到几点?”

“会比较迟,大概十二点!”

很好,越晚越好,人群越少。昨天被跟拍的事证明狗仔队已经潜入大马,他绝不能让雪倩冒险见他。

于是,他寄了一则短讯给妹妹。

[小慈,记得我跟你提过的雪倩吗?我约了她,但不想被狗仔乱作文章,所以你也来好吗?帮我call一下力哥哥,他好像今晚会回马,他能来就更好了。1amSTARRY NITE PUB]

至于宪威,还是别叫他了。最近真真假假的传闻搞得煜威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况且也不知道他人在不在大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