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五章(8)

第二天一早起来,哥哥已经出门了。他一定一夜没睡。

晚上打开电视,荧幕下方写着“Ace夜会女生被拍”的新闻标题。看着哥哥强颜欢笑,对着镜头解释昨夜其实是和几个兄弟一起去见朋友要大家别想太多时,煜慈突然感到好心疼。他掩饰得很好,谁会想到他内心其实正痛得快把他撕裂。

当晚,煜威一回到家倒头就睡了。第二天清晨起床后,他不经意地望向电脑,荧幕上显示他有一封新邮件。在好奇心的促使下,他按下“ENTER”。

心像是被什么紧紧地揪了一下。看着那熟悉的邮址,他心里百味杂陈。



[不知道宪威有没有告诉你什么,但我想我该亲自向你坦白一切。

曾经跟你说过,我在一间杂志社打工。你可能没怀疑过什么,但我的工作其实是狗仔队记者。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隐瞒你的!当初我只是想赚点生活费,看到报章上刊登的记者征聘启示,我就不疑有他地去应征。真正把工作接下来后,我才知道那不是普通的记者,而公司给我的第一个跟踪目标竟然是你。

那是我和你第一次在颁奖礼见面后的事。接到公司的命令,我当时想,就当作是跟踪一个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吧。一次,你到学院去领成绩,我见你车上载了个女生,就想跟拍,可是被你发现了。你那时突然往一个小巷急速转弯,就轻易把我甩脱了。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女生就是你的宝贝妹妹。

对不起,其实那天被派去台湾参加R.A.I.N影迷聚餐会的988幸运儿只有一个,我是公司安排过去的。因为我做不出什么成绩,公司只好出此下策,要我把邮址给你。对不起……但请相信我,那张卡片真的是我用心画的!

对不起……一开始我的确跟着上司的话利用你的邮件内容来暴料只是渐渐的,我越来越良心不安。见你毫无防范地告诉我你的心事,我更是内疚。后来,发现自己会不自觉地和你分享身边的事,也会被你的喜怒哀乐牵动我一整天的心情,这才察觉自己已经陷得太深了。

当我看到“小女人”这字眼时,心情糟透了,你什么时候有女朋友的?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吃醋。盲目地跟着同事到你家附近的篮球场守株待兔,看你和她玩得那么开心,我狠下心肠拍下照片。这次真的把你伤得很重。对不起……那篇报道也是我写的,你事后竟还第一时间要我不要误会,顿时令我后悔得大哭,当下告诉自己,这份工作我不要干了。我不想再欺骗你。

我会永远怀念你说想见我的那一刻。但我清楚明白以自己此时此刻的身份,我没有资格对那句话怀着任何情感。见面吧!坦白告诉你一切,然后离开。没想到你竟然带了那么多人来,我一见到宪威,马上乱了阵脚。他怀疑过我的真实身份,因为曾经在出差中差点被他逮到。

原本我不想你误会我和他的关系,所以只说是他的学妹。可我又觉得不该再向你撒谎,才又把事实吐了出来。时间点一错,什么都错了。对不起,害你们两个那么尴尬,我真的很抱歉。

你现在应该很后悔当晚那么拼命地护着我了吧?见你为了我那么心急,我更是无法把真相告诉你。毫无头绪的,最后我选择逃。

第二天我就辞了职。现在打算听爸的话,重拾书包到美国游学,沉淀心情。对不起,给你带来太多的伤害,我知道你不可能会原谅我,我也不敢奢望你原谅。放心吧,这是我的最后一封信,以后再也不会打扰你。明早天一亮,我就会离开你的世界,谢谢你一直以来那么真心地对我,我会铭记于心。

对不起,不再见。祝你幸福。                                                                   

       雪倩]



煜威呆望着荧幕上密密麻麻的字。时间栏上注明着昨天的日期,这表示雪倩今早就会离开。他的心里突然陷入一片挣扎。

这是第一次让他怦然心动的女生,却也是伤他最深的人。她决定辞职离开,对他来说应该是好事。但他真的能说放手就放手吗?脑海里浮现他们初次见面的场景、她甜美的笑容、和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徐煜威,你爱她吗?

心底突然响起这句话。

他迅速换了件衣,戴了顶帽子,就冲了出去。



吉隆坡国际机场内……

煜威奔进大厅。大荧幕上显示要飞往美国的搭客该入闸了,是这趟班机吗?他二话不说,直奔安检口。

看见了。她正排着队准备进入离境厅。眼看就要到她了,急得煜威冲上前。

“雪倩!”

她应声回头。一看是煜威,她像只受惊吓的小猫,惶恐不安。

“你……怎么来了?”

“我爱你。”他一把将她抱入怀中。

雪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可是我……”

“不怪你。别走好吗?”他低声哀求。

周遭开始有人在注意他们了。雪倩企图推开煜威,他却把她抱得更紧。

“你怎么可以不怪我?我连自己也不能原谅自己……”她哽咽。“我需要时间来冷静一下,所以一定要走。”

“那你要去多久?我等你。”

“别等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要离开多久。”

“管你要离开五年还是十年,我都会等。”他执著地说。

这时,广播器传来了Last Call

“我要走了。”她挣脱他的怀抱,望了望四周。“你也快走吧,被拍到就惨了。”

“无所谓,被拍到的话,我就一个人扛下来。你去了美国,不会有人找你麻烦的。”

她躲开他炽热的眼神,提起行李,离开他到地球的另一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