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星期一

《晴星海》Coming Soon!


终于!断断续续写了八年,断断续续改编了两年,我的长篇小说《晴星海》终于可以放上来了!呼~(抹汗)

这个部落格原本就是为了上载《晴星海》才开的。那时,小说还没写完,有朋友建议我边写边放上来。可是我重看前面后,发现实在不行

由于从初中就开始写,小说人物的说话方式随着作者的年龄增长而逐年不同。更厉害的是,里头出现的唱片公司现在已经倒闭了。里面天马行空的科技现在已经普遍到不行。小说里有个偶像团体叫R.A.I.N,写着写着,韩国就真的有个Rain跑了出来。千万别说我抄袭,我构思这个名字的时候,Rain都还没出道,我没怪他抄袭就很好了 XD
(故事里有个人物叫力威,几年后的那天发现Revive Isotonic 汽水的华语名竟然就叫“力威”……天啊,我可以当预言家了……XD)

中学时有个朋友告诉我,她觉得故事节奏很慢。可不是?当时我不会用flashback,把女主角从小学写到中学再写到大学,简直把它当传记来写。现在改编了,也浓缩了很多情节,等下或明天就会开始上载。希望大家喜欢哟!
 初中二那年画的题目

书的内页记载着我从中学写到大学的铁证,中六那年忍不住抱怨一下。 呵呵。。
12/7/2010, 凌晨2.40
终于把小说写完的那一刻!全世界在喧腾!
因为恰逢世界杯总决赛
写了8年的小说,历经三场世界杯
(还好我没用四年时间来改编,要不然第四场世界杯也来了……)

14 条评论:

阿花 说...

你真有恒心呢!除了这个故事,你还有构思其他的故事吗?
我也是有打算把自己未完的小说放上部落格以鞭策自己一定要写完它哈哈!
我也是面对同样的问题呢。总觉得自己所想的idea会和别人撞倒。真的会有那么巧吗?有时还会很无奈需要换掉。但有些时候还是会坚持不换,最多就再modify一点点……
有些甚至是自己曾经写过的部落格文章突然也有别人和自己说着一样的东西……我老弟还因为我的遭遇而想到了另一个idea~

天梦儿 说...

呵呵,其实我妹也叫过我放弃,因为她对我的下一部小说比较有兴趣(对!那时已经在构思下一部了!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

在《晴星海》之前,写过一部完整的,那时中一考完试没事做,边写边被同学拿来传阅,大概三个月就写完了。但如果现在拿出来看,简直是OMG...见不得人啊!

真正算起来,我的第一部小说是UPSR后写的,但半途而废,呵呵……近来有写过几篇短篇小说,其中两篇有放在部落格,得空可以去看看^^

呵呵,边写边放上部落格有它的危险性,比如说万一你想要改前面的故事情节就有点难了,哈哈!

不用换啦!你又没有抄袭。看,我就坚持用R.A.I.N啊。哈哈!!!别人和你说一样的东西,那是志同道合啦!呵呵。。(现在深切了解为什么连续剧一定有一句“如有类同,纯属巧合”)哈哈!

阿花 说...

对!
如有类同,真的纯属巧合!哈哈!

梦梦 说...

哇,你好厉害哦~~~这么有恒心~~你真的很喜欢写作~~继续加油哦!
其实为什么你不要拿去投稿叻?

天梦儿 说...

呵呵,纯粹喜欢乱编故事啦!一开始并不知道会要写这么久啊,所以就只顾着写写写,每一年的学校假期都以为可以写完。如果当初知道要用十年来完成,应该就放弃了哈哈!等我type完整个故事后,应该会去投稿碰碰运气。哈哈!

夏佑 说...

跑来看文的~顺道学习一下>.<
话说,真的可以预言了~居然这么巧!
没想到这篇文经历了这么多岁月@@
说起来,我的老师也曾对我说过,随着年龄增长,思想渐变,出来的文字也会有所改变>.<

题外话:好气问句,姐姐(这名不会是哥哥厚?),你大学是修读什么科系的?

天梦儿 说...

哈哈哈!当然是姐姐 XDD

我和你哥哥同科系。怎么了?

夏佑 说...

也没怎么,就好奇问问罢了>.<

天梦儿 说...

夏佑,我没收到你的电邮耶……可以再寄一次吗?daydreamer.in.2008@gmail.com

夏佑 说...

我发多一次了。

天梦儿 说...

夏佑,我收到了^^略看过一下,很有日本漫画的感觉,你们家都很爱anime哦?呵呵……

夏佑 说...

嗯,我个人是超爱的~~大哥也很喜欢,不过二哥好像就还好罢了
结果搞得构思人物名字的时候往往都想到日本名去了...(搞到名字越取越怪..>.<)

Ra|n 说...

你真的超强啊~!竟然花了八年,我一定会好好看的!!

天梦儿 说...

咦,那么巧你也叫Rain?哈哈……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