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六章(5)


第二天早上,大家收拾好行李后,就坐上巴士到下一个目的地。

“各位,昨晚睡得好吗?”队长站在前面靠着护栏,学导游说话。

“下一个目的地会在大约半个小时后抵达。那是一座森林。没错,我们要体验的就是野外谋生,而且要完全靠自己。所以,小叮当,”他望向最后一排的女生,“你们别想要买杯面了,no way。等一下我会帮大家分组,每一组会有人负责盖帐篷,有人负责拾干树枝起火,有人负责找吃的,比如说捉鱼、捉山鸡或什么的。山猪也可以。如果你那一组的‘猎人’猎不到食物的话,too bad,你们只好挨饿咯。”

“吓?!”后面那整排女生惊叫了起来,队长得意地偷笑。

“欸,是皓哲他们耶!哈罗~”沙丁鱼推了推身边的煜慈,指着窗外说。

原来是另一辆巴士正在超越他们,坐在那里头的皓哲在对她们笑。真希望待会儿能跟皓哲分配到同一组!煜慈心想。



分组的结果差点让煜慈跑去撞树。没有跟皓哲同组就算了,竟然跟延绍锋同组?!沙丁鱼也没能跟她在一起。

“第六组的人少了点,酱吧!我加入你们的组,算你们走运。阿乐,辉仔,我们三个就负责找吃的。绍锋,你跟煜慈负责拾柴。其他的就负责扎营吧!”队长说。

不是那么邪吧?同组已经够倒霉了,还负责同一个项目?

徐煜慈,你认命吧!哥哥在她的脑袋里捧腹大笑。

“天啊,叫首富千金去拾柴……看来我们今天还是会挨饿吧?”

“小叮当,你在埋怨什么?你们几个赶快跟我把帐篷搭好来,要不然我们今晚连觉都没得睡!好了各位!开始行动!”他拍了拍手对大家说。“用具都在那几个大袋里,自己找哦!”

大家一窝蜂地涌向队长所指的方向,然后动作较快的那几个开始在空地上扎起营来,有些则跑到小河去不知是捉鱼还是戏水。

“徐煜慈、延绍锋,你们还愣在那里干嘛?快点啊!待会儿小心别走到深山去,绍锋你看着她。”队长抛下一句话后,就跟阿乐和辉仔一起到河边去。

不管了,速战速决吧!煜慈看也不看绍锋一眼就跑向树林,见到树枝就拾。

“喂,这里靠近小河,空气很潮湿,这些柴是起不了火的。”绍锋插着口袋说。

“早说嘛!”煜慈把树枝丢下,开始往树林里跑。

“喂,徐煜慈!你跑这么快干嘛?出了什么事我可不负责向你哥哥解释!”见她跑得那么快,他也跟着跑。

“谁要你负责?管好你自己吧!”

树林里相当昏暗,阳光零落地从树冠中洒下来。前方大树下有一大堆木柴,煜慈赶紧奔过去,这下可以收工了吧?

“拜托你用点常识好不好。这么粗的树枝怎么起火啊?没人告诉过你吗?”

蹲在树枝旁的煜慈被他这么一说,恼羞成怒地站起来。没想到,这一站竟然狠狠地撞到延绍锋的下巴,他“哎哟”了一声。煜慈捂着头本想道歉,却赫然发现两个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面对面。

“对不……活该!谁叫你站那么近!”她别过头,心脏忽然“怦怦!”跳得好快。

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你离我远一点。”她加快脚步。四周的植物相当茂密,已经不能再用跑的了。

“喂,这里是斜坡!你想跌倒啊?”绍锋在后面紧紧跟着。

“要你管!”

“要不是队长叫我看着你,我也不想管!”

“不许动!”她转过头说。“我先走,你离我十尺!”她拨开挡路的小植物,继续向前。

“徐煜慈!别再走了!我们还是折些树枝回去吧!”他竟然真的乖乖站在原地。

“我不想用手折,我就想用拾的。怎样?”

“你要拾到什么时候?我可不像被人看扁,别拖累我。”他在十尺外的地方紧随。

“少来!你跟我差得了多远?千金少爷!”

“拜托!我可不像你凡事只会依赖哥哥!”

“你离我二十尺!”煜慈生气地扫开网在脸上的蜘蛛网。

“这里靠近深山了!”

“你离我三十尺!!!”她拼命甩开眼前的小灌木,双脚拼命往前踏,任由枯枝尖刺划伤自己。后面的绍锋不知道在嚷些什么,她听不见,也不想听见。

她无法接受刚刚那心悸的感觉。

这不对。

这不正常。

突然,脚底不知踩到什么东西,身体失去平衡,整个人向后倒。头部撞到了后方的大树,痛得她头冒金星。一阵剧痛随之从脚踝传来。

“啊——”她按着脚踝,蹲坐在地上。

前方传来急促的“刷刷!”树叶摩擦声,不一会儿延绍锋就冲到了她的跟前。

“看!要不是这棵大树,你已经滚下去了!”他气急败坏地说。

“是啦!都怪这棵大树害你看不到我跌死的样子!你一定很失望吧!”煜慈瞪着他,泪水因为脚踝与头部的疼痛难奈而狂飙。

绍锋愣了愣。

“现在能站吗?”他问。

煜慈摇摇头。痛楚相续从身上多个被划伤的地方传来。

“应该是扭到了。”他说。“你在这里等我,我去折树枝。”

“喂!你要去哪里!”煜慈很怕被遗弃在森林里。

“放心。只在这附近,不会离开你的视线。”

煜慈深吸一口气,希望能稳住再次狂跳的心脏。

绍锋熟练地把枯树枝拉下,折断,捆好,又马上回到她的跟前。

“刚才我们离开了主道,现在已经在深山里了。”他说。

“什么?!深山?那我们还能回去吗?”煜慈一脸惊慌。

“怎么?会怕了吗?还好你的脚扭伤了,要不然真不知道你还要走多远。”

煜慈自知理亏,不敢反驳。

“我应该还认得刚刚走过的路线,我们尝试看看。”他在她面前蹲下。

“你干嘛?”

“背你啊!不然你这种样子能走吗?”



煜慈尴尬地让他背着,心脏“怦怦怦”地打着胸口,要是被延绍锋感觉到的话就糗大了。

隐约间,煜慈却似乎感觉到另一组同样跳得很快的心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