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六章(8)


推开视听室的大门,就看见两个保镖战战兢兢地站在荧幕前。

“你们没看好煜慈,是你们失职。我想,我已经有足够的理由fire你们。”徐母严厉的眼神透过荧幕直视两个保镖。

“妈,不是他们的错!”煜慈踉踉跄跄地上前,铁架上的点滴罐被晃得哐啷哐啷响。

“是我叫他们不要跟着来的。”

“根据我们的合约第三条,‘不管受到任何阻挠依旧必须执行任务’来看,就算煜慈吩咐你们不要跟着她,你们还是必须执行任务,对吧?”

“我不是吩咐他们,我警告他们。”煜慈很镇定地说。母亲似乎没料到她会这么回答。

“煜慈,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这关系到你的性命!总之,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她对两个保镖说。

“妈!请你不要这样!我愿意负责!我答应你以后都让保镖随身,不会再阻止他们,请你不要炒了他们!真的不关他们的事!”

母亲看着她,出乎意料地叹了口气。

“那好吧。你们都先出去。”

视听室内只剩下煜慈。荧幕中,母亲的表情忽然软化下来。

“煜慈,妈没有要绑住你的意思。你现在要去哪里都可以啊,还是很自由不是吗?哥哥经常不在身边,所以你更应该要让保镖保护你,而保镖并不会局限你的自由啊!”

可是妈妈不了解,被保镖跟上跟下对她来说,就已经代表不自由。

“在商场上,我跟你爸可能得罪过不少人。所以,别让日理万机的我们还要为你的安危操心。知道吗?”

煜慈点点头。可是,被父母担心的感觉是怎样的呢?她的印象很模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