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六章(7)


“煜慈?煜慈?你终于醒了!你吓死我了!!”煜慈一睁开眼就看见沙丁鱼扑前来抱住她。

“我在哪里……”煜慈望着陌生的房间。

“这里是瓜雪医院。你们失踪了一天一夜耶!他们是在今早接近天亮才找到你们的,当时还下着很大的雨。一听说你被找到时神志不清,我都吓哭了!”

“有下很大雨吗?我怎么完全不知道……”煜慈努力回想昨晚的事,却什么也记不起来,只知道自己一直都感觉很温暖啊……

“医生说你有轻微脑震荡,可能会失去一些事发时的记忆。吼,到发生什么事?”

“哦,对,我撞到一棵树……”她开始想起一些片段。啊,她还扭到了脚!想到这里她掀开被单,立刻看见那肿得像猪蹄的右脚。

“啊!那他们的晚餐怎么办?”煜慈突然想起了队友们。“小叮当她们一定恨死我了!”

“哎哟!自己这个样子还会想到别人啊!她们才没事呢!其实队长根本就是在唬我们,巴士上藏着几箱的杯面呢!”

“什么?”

“对啊!他原本还想拖更久的,说想看我们能坚持多久。可是有太多人跑去跟他投诉抓不到鱼了,然后又听说你们去拾柴拾了几个小时还没回来,就再也没有心情玩下去。匆匆派了杯面给我们后,就率领一些人分头去找你们。队长一队,阿乐一队,皓哲一队。”

“皓哲?”

“唔,他们那几个最有经验了。不过话说回来,我还是第一次看皓哲那么着急的样子……”沙丁鱼似乎想说什么。

“什么啦……因为绍锋嘛!朋友失踪了,他当然担心啊!”她避开沙丁鱼的注视,望向窗外。

“是吗?我可不这么认为……”

“对了,绍锋呢?”煜慈尝试转话题。

“他只是轻微皮外伤。刚才他来看你的时候,被皓哲拉出去到现在都还没回来。”她说。“为了昨天的事,皓哲好像很不爽绍锋。”

煜慈还来不及说什么,门就被打开了。

“小姐,该回家了。”管家走向床边。“家庭医生们已经在家候命,夫人也在等着你。”

是时候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哇,还有家庭医生stand-by耶……你真是太幸福了!”沙丁鱼恢复她的梦幻本色。

“昨天让你担心真不好意思……我们以后应该很难碰面了吧?”

“怎么说到好像要举家移民那样……”

煜慈笑了。

“这次能自由地跟大家一起出游真的很开心,我不会忘记的。”

“好啦!好啦!再联络!有种东西叫电话!”她推了推煜慈。



“你会不会玩太大了?”站在医院的大树下,皓哲当面质问绍锋。

“什么意思?”

“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你从小就爱欺负她,可是你这次未免太过分了!再怎么不喜欢她,你也不该做到这种地步!”

“什么这种地步?你觉得是我害她出事的吗?”绍锋有点恼火。

“你敢说这件事你一点责任都没有?好好地去拾柴,怎么会搞到脑震荡又扭伤脚?”

“她走得很快……那是意外。”

“意外?你之前肯定有出言挑衅吧?不然她为什么要走那么快?那个意外是可以避免的,你根本不愿意好好看着她!”

绍锋看了他一眼,转头望向远方。

“为什么突然那么在意她?”

“我看不下去了。”皓哲说。“其实以前有好几次我都觉得你玩过火了,我很想阻止。问过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她,你每次都扯开话题。那我也就算了,你跟她的恩怨我不想插手。可是后来我发现她是个很可爱单纯的女生,根本不应该受到你这样的对待!”

“你不懂。”

“我不会再坐视不理。”

两个人瞪着对方,气氛僵到了极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