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六章(6)


森林里越来越黑暗。

“我们真的迷路了。”绍锋望了望天空,太阳已不知所踪。

“什么?那快打电话求救啊!”

“没用的,深山里收不到讯号,我试过了。”

“那怎么办?怎么办?”煜慈急了,后脑勺越来越痛。

“冷静。找小河。听听看哪里有流水声。找到小河,我们就能跟着下流回去。”

可是他们什么也没听见。

“有人吗?队长!有人吗?”绍锋朝四周喊。煜慈头疼得她开始很晕。

“放我下来,我想吐。”话刚说完,脚都还没着地,她就吐了满地。

“你怎么了?”绍锋一把抓住踉踉跄跄的煜慈,眼神流露出炽热的焦虑。煜慈感觉后脑勺像打死结那样一揪,眼前就突然一片漆黑。

“徐煜慈!徐煜慈!”绍锋晃着倒在怀里的煜慈,原本冷静的他也慌了。

“你不能有事……我不能让你再离开……”他喃喃自语,探了探她的呼吸后才稍微松一口气。大概是疲惫又饥渴过度而暂时昏厥,他安慰自己。

森林里已黑暗一片,看来他们只能等待救援。他把煜慈扶到一棵大树下坐着,自己尝试用拾来的树枝起火。火势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可以照亮四周,让他可以看见她那就够了。望着她在火焰中忽明忽暗的脸,那张让这阵子的他思绪纷乱的脸,真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止。

“你很讨厌我吗?”他小声地说。“我们就不能好好地说话吗?”

他伸手帮她梳理被风吹乱的刘海,却发现她的额头很烫。天空传来雷声,风越吹越大。未几,雨水开始零零落落往下掉。

“哥……很冷……”神志不清的煜慈喃喃地说。绍锋把身体挪近,轻轻把她拉进怀里,握紧她冰冷的双手。

“你就不能不依赖你哥吗?为什么不能依赖别人?”他把她抱得紧紧的,不让雨水和寒风袭击她。

“前几个月你都跑到哪去了?你知道到处都遇不到你的感觉有多恐怖吗?恐怖得连我自己也吓一跳。”

一阵强风吹来,火焰几经挣扎,仍然灭了。

黑暗中,他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感受,低下头吻了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