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八章(2)


接下来的几天,煜慈一直避开任何一条能连接至商管大楼的走道,连café 和停车场都避之唯恐不及。她还不知道该以什么心态来面对延绍锋和皓哲。眼看距离耶诞派对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她心里却依然没有一个坚定的答案。

这天上完课后,天色也快全黑了。明晚就是平安夜,校园内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圣诞气息。煜慈从音乐系大楼的侧门出来,在转角处竟然瞥见不远处的延绍锋,吓得她赶紧躲在一个假雪人的身后。

他来这里干嘛?煜慈偷偷地望过去。绍锋正靠着街灯凝望从音乐系大楼里走出来的学生,似乎在等人。

徐煜慈,别乱想。音乐系又不只有你在念。煜慈极力压抑着心底一个本能的想法。

人潮逐渐散去,只剩下寥寥无几的学生在讨论明晚的派对。延绍锋张望了一会儿,看了看腕表,最后转身离开。煜慈等他走远后,自己也赶紧往另一个方向离去。



阳台上,煜慈独自望着入夜后的晴星海发呆。

几天前,哥哥难得提早收工,两兄妹坐在屋顶上看星星聊天。

“哥,周末的耶诞派对你会陪我去吗?”

“小慈,你也知道哥哥不喜欢去那么多人的地方啊。万一场面失控的话,肯定会引起一些人的不满。你是我妹妹,哥不想牵连你无辜被人讨厌,知不知道?”他伸手捏了捏妹妹的脸。

“可是你很有可能会遇到你的真命天女哦!这是我们学校年度最大型的活动,很多别校的学生都会参与。”煜慈尝试说服哥哥。

“什么真命天女……”他敲敲煜慈的脑袋。“有那么容易吗?以我目前的身份,大家爱的只是经过包装后的Ace。再说,是不会有人能取代雪倩的。”

煜慈望着哥哥无语。一切都已经结束了,为什么哥哥还要对雪倩念念不忘?

这时,哥哥突然开口:

“相信直觉,相信心底的声音,幸福才不会擦肩而过。就算幸福只能一天一点地洒下来,我也因为拥有它而心满意足。我说过,有时候不能太贪心。懂吗?”

煜慈摇摇头。最近哥哥的话都变得好深奥。

“有一天你会懂的。”煜威望着那颗最亮的星星,笑了。



那现在的直觉是什么?心底又有什么声音?煜慈依然听不见明晚的答案。

手机突然在这时响起,打断她的思绪。一见来电显示的名字,煜慈的心跳顿时漏了几拍。

“喂。”

电话那头传来延绍锋深沉的呼吸声。

“整个礼拜都没看见你,你在躲我?”

“神经病,我为什么要躲你?”脸颊越来越热,心脏持续乱跳。

“那……明晚的耶诞派对,一起去吧。我去你家接你。”

“不了。我……答应了皓哲。”煜慈慌忙赛个借口。

电话里再次沉默。这借口似乎打击到绍锋。煜慈暗自自责不该在这个时候火上加油。

“你们……在一起?”他试探性地问。

“不关你的事。”她强装镇定地说。“其实那么浪漫的节日,你也应该和你的那一位女朋友一起度过。”

这回,电话里静得让人窒息。

“你知道了什么?”

煜慈不语。那晚舞厅里的画面仍历历在目。

“她是我妈的意思,我根本……”绍锋竟然急着解释,但被煜慈打断。

“你为什么跟我解释?”

“因为全世界都可以误解我,就你不可以。”

煜慈整个人颤了一下。霎时间反应不过来。

“很晚了,我要盖电话。再见。”盖了电话,煜慈整个人瘫坐在椅子上。

“因为全世界都可以误解我,就你不可以。” 这句话一直在耳边萦绕。这回还是自己想太多吗?这句话会不会根本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别忘了那一幕。亲眼目睹的东西永远也错不了。煜慈不想自己再受伤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