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七章(3)


延绍锋,你是有预谋的吧?

煜慈看着延家的管家自动把绍锋的黑色保时捷驾到门前来,然后和延父登上原先泊在车房里的房车离去。

上了车,煜慈一脸狐疑地看着绍锋。

“你找我出去干嘛?”

“成天困在家里不闷吗?”

“才不会!有哥哥陪我,我怎么会闷!”煜慈瞎掰。

绍锋一手托腮,一手握着驾驶盘,质疑地瞥了煜慈一眼。煜慈怕被揭穿,慌忙望向窗外。

“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

绍锋望着前方不语。

保时捷在笔直的马路上行驶了一会,随即拐进一个没有车的露天停车场。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煜慈环顾陌生的四周。

“下车。”绍锋帮她打开车门,然后又推又拉地把她拉到司机座位坐下,自己再绕回副驾驶座。

“系上安全带。我教你驾车。”

“教我驾车?为什么无端端要教我驾车?”

“因为……”他正想系上安全带的手停在半途,抬头凝望她。

“我想看你胆小害怕的样子来娱乐自己。”

“看!我就知道!”她转身想打开车门,却被绍锋一把拉住。

“因为我想为上一次的事情负责。是我没看好你。”

煜慈愣了一下。车里静得耳鸣。

“切……这跟教我驾车有什么关系?”她假装玩弄手指甲,心脏却在“怦怦”狂跳。

“我听说你因为那件事而被保镖看得更紧了,所以你干脆不出门了?”

他怎么猜到了?煜慈有点惊讶。

“驾车是一种自由。尤其当你在笔直的公路上奔驰时,你会感受到一种难以言喻的自由感,一种快感。好像全世界都绑不了你。”

“这算是对你的一种补偿吧。”他望着她说。

第一次见绍锋那么柔的眼神,煜慈有点难以置信地盯着他。绍锋这才察觉自己失态。

“喂徐煜慈!都几岁了你还不会驾车不觉得丢脸哦?赶快啦!系上安全带!”

“等一下!哪有人用跑车来教初学者的?”

“少啰嗦!看好,右边那个是油门。不是不是,那是左边!”

结果,一辆跑车就在空地上向前向后,拐左拐右。不知情的人肯定会在想哪个有钱人得空到发明这种无聊的游戏来打发时间。

艳阳下,跑车里,两个人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越来越近。

“好啦,基本的东西你都学会了。现在驾回家吧!”绍锋说。

“什么?驾回家?!拜托别开玩笑,我没驾照!”煜慈瞪大眼睛。

“现在几点?”绍锋示意她望向车里的电子钟。

645分咯。”

“从这里到你家只有两个地方可能出现警察。第一个警察不管刮风下雨,645分一定去吃晚餐;第二个警察理财有方,在这种忙碌的下班时间,他早已转移阵地到城中最多人违规的十字路口守候。”

天啊,这家伙竟然已经对交警的时间表了如指掌……

“还不走?”绍锋帮她放下手闸。煜慈只好硬着头皮从停车场拐出公路去。

“呃,时速30公里,你是在侮辱我的保时捷吗?放胆踩下油门吧!这条路很直的,感受一下我所说的自由感!”他边说边按开车篷。

好啊,既然这家伙不怕死,煜慈也就不客气地踏下油门。车子加速向前奔,狂风从耳边呼啸而过,长发在风中乱舞。

那一刻,她感受到了。

那种无法言喻的自由感。那种快感。她打从心底笑了出来,好久没这么笑过了。

“很爽吧?”绍锋问。她假装没听见。

短短十分钟的路程很快便结束,煜慈减慢车速拐进豪华住宅区。这时,她才突然想起跟妈妈的约定。

“哎哟!还是没用啊!保镖还不是一样会跟着来!那一样不自由啊!”

“像现在这样就没有啊……”绍锋把手盘在脑后一派轻松地说,嘴角荡着贼贼的笑意。

真该死。为什么会自己踩进他的圈套?

这个延绍锋……你上辈子是狐狸吧!!煜慈在心里暗骂。

看到她的表情,他似乎笑得更贼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