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八章(1)


[ 最后,你们还是遇见了。任我如何阻挠。

你知道我有多害怕这一幕吗?害怕得我竭尽所能地避免它发生。竭尽所能地想着任何一个借口要把你留在高球场。结果你竟突然头痛起来。我横下心,就当那是残忍的天意吧!反正就算你没事,我也一样会想出理由不让你离开我的。

因为我害怕。

我害怕失去你。他那么像你哥的个性,迟早会住进你心里。我懦弱,我卑鄙,我自私。我只会无赖地锁着你拖延时间。

延绍锋!这是你吗?爱情真的会让一个人变成傻子。                   ]



“咯咯”的打字声骤然停下。昏暗的睡房内顿时静得骇人。

冷飕飕的夜风从敞开的窗口吹进来,绍锋抓起盛满冰块的啤酒猛地灌了两大口。望着杯中的冰块,他喃喃自语:

“连习惯也像你了,真是个傻瓜。傻瓜!”

这时,手机响起。绍锋不耐烦地瞄向来电显示。

又是她。

刚刚在煜慈家的舞厅一直想把她拉到角落,她却偏偏一直往母亲的视线范围内转。

他使劲地按下关机按钮,再狠狠地把电话扔到床上。

“别再想利用我妈来摆布我,我不会再妥协!”他怒吼。坚定的眼神里似乎决定了什么。

***************************************************************************

煜慈躺在床上辗转难眠。只要一闭上眼就看见刚刚的画面。

算了吧!徐煜慈。现在应该知道山上发生的事根本不代表什么。煜慈不断地跟自己说。

可是你确定完全记起?心里响出一道问题。

就算遗漏了什么,都不重要了不是吗?事实摆在眼前。那对吻得激烈的舞者不停在眼前旋转。

那你的意思是要选择皓哲咯?

好像又不是那样……如果爱情是那么地令人迷惘,那我能不能永远跟着哥哥?

哥哥不可能一直陪着你。

其实,皓哲的笑,皓哲的爱好自由,都是那么地吸引人。他的体贴总让她想起哥哥,但他温暖的手却让她想起绍锋,一想到绍锋就会想到那女生,那画面。

心里真的很乱。

那对舞者一直在眼前转呀转的,直到煜慈迷迷糊糊地入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