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七章(2)


煜慈又足不出户好几天了。煜威回马为专辑后期制作而忙,除了那天有空跟妹妹聊天外,接下来几天都不得空陪她。



“小慈,瓜雪发生的意外你怎么没告诉哥啊?要不是管家告诉我,真不懂你要瞒到什么时候。还脑震荡呢,害我刚才以为你严重到不认得我了。”兄妹俩并肩坐在山坡上,看着雨后逐渐恢复繁华的都市。

“怎么会不认得哥呢?我只是不太记得在山上发生什么事。”她把头靠在哥哥的肩膀上说。

“没事就好。有什么故事要告诉我吗?你好像很久没跟哥哥聊天了。”

“谁叫你忙……”煜慈嘟着嘴说。“那天在瓜雪,我认识了一个很爱背包旅行的男生,他人很好,见识也很广。好羡慕他拥有我所没有的自由。”

“你很少会这么欣赏一个男生。他是谁?”

“他叫皓哲,是延绍锋的好朋友,却是个跟延绍锋完全不一样的人。其实延绍锋是个怎样的人我也乱了。”她拔着地上的草说。

“哥,其实那天跟我一起迷路的还有延绍锋。不知道为什么,醒来后我开始不觉得讨厌他。”煜慈等着哥哥取笑她,却发现他没有动静。

“哥,你怎么没笑我?”她抬起头。哥哥只是静静地望着市中心。

“有些事情很难说,缘分这东西很奇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也没有真正的平行线。”哥哥说,视线依旧没离开市中心。

“现在我很乱,学校又谣言满天飞。他们两个好像真的因为我而翻脸了。”煜慈靠着哥哥的肩膀,眼泪又掉下来了。

“先别想那么多,给自己一点时间。直到一天,心中的疑虑就会自然解开,你会很清楚心里的答案。”自从哥哥遇上雪倩后,他的思想似乎改变了很多。

“是因为这次的事情保安才突然变这么严谨的吧?人数竟然加到四个。”

煜慈点点头。

“妈太小题大作了。哥,你能不能答应我,一有空就回来陪我出去玩?有你在保镖就可以免了,这是当初你学柔道的原因啊。”

“小慈,你也知道哥哥很少有空回来。真的那么排斥保镖跟着的话,那就别出去了。坐在这里看看外面。看看就好。有时候不能太贪心。”哥哥望向远方,好像也有心事。



“小姐?小姐?”身后传来管家的叫声。煜慈这才发现自己在阳台上发呆好久了。

“什么事?”

“礼服到了,刚从法国巴黎运来,都是夫人精心帮你挑选的。快来试穿。”

差点忘了明晚家里会举行盛大的宴会,是徐氏集团25周年庆。一想到明晚要帮忙应酬客人,心里就有一百个不愿意。哥哥就好咯,明晚有电台通告,很幸运地逃过这一劫。换言之,明晚她得独撑大局,一个人应酬各集团的千金、少爷。

无奈。

“晚饭后再试吧!我想出去透透气。”

走过横跨两栋大楼的桥梁,甫下楼梯就听见父母跟客人在客厅的谈笑声。

“爸妈几时回来的?”煜慈转过头去问管家。

“大概一个小时前,跟小姐您报告过了,可是您好像没什么反应。”

当然没反应啦,整个下午都在发呆……

“哪里哪里……Aunty您过奖了。生意这方面的东西还是你们前辈比较在行。”一把好熟悉的声音……

“每次见到你,嘴巴总是那么会说话!”妈妈似乎很开心。“听说你的柔道很好,上个月还得了全国冠军是吧?”

“那是因为煜威没参加比赛才让我侥幸夺冠,以往有他在的比赛我都只能败给他。”

真的很会说话啊这延绍锋……

“上次在瓜雪还好有你,要不然我们煜慈一个人在深山迷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什么?!拜托!要不是跟他同组,我才不会迷路好不好?!

“令千金现在没事了吧?现在的孩子啊,总是让我们做父母的担心!哈哈……”一把很爽朗的笑声传来。“好啦!今天打扰太久了,该回去了!老徐,老话一句,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记得明晚的宴会一定要来!”爸爸说。

UncleAunty,煜慈在家吗?我想跟她出去一下,可以吗?”

虾米?!这延绍锋到底想干嘛?天啊,我不在我不在!现在该往哪里逃呢?要冲出大门,还是要转身冲回房间?煜慈在楼梯间转来转去,一时拿不定主意。

说时迟,那时快,管家的手机响起了。

“小姐,这边请。”管家把手摊向客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