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晴星海》——第七章(1)


随后的两个星期,煜慈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傍晚到阳台去看海,不然就瞪着城中央R.A.I.N的巨型广告牌发呆。烧早就退了,身上的皮外伤也好得很快,但是脚踝还是会痛。

想了那么多天,就是想不起那天迷路时发生过什么事。是延绍锋害她出事的?不,好像不完全是他害的。为什么并没有生气他的感觉?为什么好像忘了要怎样像以前那样讨厌他?

脑震荡的威力真不小啊。

“让我们来关心天气。雪隆一带天气晴,部分地区下午有雷阵雨的出现。”电台DJ说。

天气晴呢!到校园去吧!校园是唯一一个不用保镖贴身的地方,去呼吸外面的空气,顺道跟教授拿笔记吧!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心,校园里的学生好像一直在背后对她指指点点。从教授的办公室走出来,音乐系的同学一见到她就对她嘘寒问暖,可是当她一转身,她们就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该不会是哥哥传出了什么负面新闻吧?糟糕,今天的报纸还没看呢!

走着走着,脚踝越来越痛。反正来到了学校的café,先进去歇一歇再说。

一推开门,里头的学生都抬起头来望着她,连侍应生也停下脚步,大家好像被冻结那样。过了几秒,大家才又各忙各的。

煜慈纳闷地走到一个角落位子坐下。

“就是她吧?”屏风的另一边传来一把女声。

“对啦!Ace的妹妹咯!”另一个女生说。

“哇噻,真大牌耶!让两个柔道帅哥从死党变情敌……她到底使出什么招数啊?”第三个女生说。

“怪就怪你长得不够人家漂亮啦!人长得美啊,男人当然比较容易上钩啊!况且她还是首富千金呢……轻而易举就钓到两个。”

“其实我们班也有不少男生倾慕她,但是都不至于翻脸那么严重……”

“切……翻脸肯定有原因吧!你说会不会是她脚踏两条船?”

“很难讲……欸,听说上次我们学校举办的瓜雪三日游发生团员受困山中事件,男女主角就是延绍锋和徐煜慈!他们在山中待了一天一夜,真不懂他们干了什么……”

“就是咯!如果我是皓哲的话,我也会不爽啦!毕竟是自己喜欢的女生……”

够了。真是听够了。

煜慈拿起文件夹,快步地奔向门口。用力拉开门,外面竟然开始下起毛毛雨。 不管了,这个地方怎么能待下去?她用文件夹挡着头冲出去,却越奔越难受。

皓哲和绍锋为了她翻脸?

不会吧?不可能……

雨越下越大,脚踝越来越痛。经过学校篮球场时,她蓦然抬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靠着篮球架淋雨。

“延绍锋?”

绍锋抬起头看着她,眼神带着几分惆怅。

“你没带伞?”他问。

她摇了摇头。

“气象预测说天气晴啊……”

“气象预测的报告是要调转来看的。他说天气晴就是会下雨,他说会下雨就是天气晴。”说得漫不经心。

“那你为什么又没带伞?”她有点不甘。

绍锋抬头仰望天空,任由雨水打在脸上,嘴角微微向上扬。

“我喜欢淋雨。”

就在煜慈感到莫名其妙时,他出乎意料地拨开她拿着文件夹的手。豆大的雨点顿时落在头上。

“陪我淋雨。”

“延绍锋你在干嘛啊?”她正想重新抬起手,却被绍锋一把抓住。

“跟我一起淋雨。就像那天在山上那样。”

不知道为什么,她忘了反抗。任由他抓着她的手,感受从他手心传来的温度。天空响起一阵阵的雷声,脑海突然闪过几个画面。

四周很黑暗。哥哥不知道去了哪里。

“轰隆隆——”雷声响起,雨点开始打在身上。好冷。她无助地发抖。

突然有个人握紧了她的手。

煜慈晃了晃。

“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绍锋注视着她。

“那天……到底……”她还来不及说完,有人忽然把她的手从绍锋手中抽出来。雨怎么突然停了。

“你在干什么?她才刚病好,怎么能让她淋雨?”皓哲撑着一把透明雨伞,把煜慈拉到他身边。

“你没事吧?头会痛吗?”皓哲着急地问。

煜慈看着他的眼睛,那焦虑的眼神似曾相识,却一时想不起哪里见过……

“干嘛那么紧张?”绍锋冷冷地望着他。

“我说过,我不会再让她受委屈。”

“你这是在跟她表白吗?”雨水持续从他的头发滴落。

“就算是,相信你也没有资格反对吧?”

“够了!你们别这样!”煜慈受不了这种气氛,转身就跑。

“煜慈!你要去哪里?”皓哲追过去。

“你让我静一静!别跟过来!”她头也不回地跑,跑出校园时,已经开始一跛一跛。突然,头顶上又没雨了。她以为是皓哲。

“拜托!别理我!让我一个人!”

“小慈?”煜威撑着伞,困惑地看着妹妹。

煜慈抬头一看,泪水马上夺眶而出。

“哥——”她扑过去紧紧抱住好久不见的哥哥,内心很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