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晴星海》——第九章(8)


煜慈昏迷了两天两夜,一睁开眼睛就看见沙丁鱼坐在床边。

“沙丁鱼!你没事吧?别想不开呀!”她从床上弹起来抓住沙丁鱼说。

“唉哟,你这个人就是这样啦!自己都差点没命了,还先担心别人。快躺下去!医生说你是惊吓过度,需要多休息。你家管家才刚离开,你别又出事了,我可承担不起。”

煜慈不解地看着她。

“唉哟,徐煜慈!你真的很不了解我耶!我会因为被男生拒绝了就去寻死吗?天下帅哥多的是!我的手机被钱满殷偷走了,简讯不是我发的!”

“钱满殷?她为什么……”

“我本来也很奇怪,后来听说这整件事情竟然和延绍锋的未婚妻有关。”她言之凿凿。“你还记得耶诞派对那晚拿刀想刺你的那个男生吗?行政大楼的闭路电视拍到他,原来电梯就是他弄坏的。后来警察盘问他时,他供出了何贝儿和钱满殷。他们都说是何贝儿叫他们这么做的。”

“何贝儿?我和她无冤无仇啊……”

“切……你和她无冤但她和你有仇啊。”沙丁鱼挑了挑眉毛。“她的未婚夫延绍锋不是在耶诞派对摸黑吻了你吗?”

“沙丁鱼,你知道他没有。”煜慈面露不悦。

“我知道有用吗?妒嫉的女人是最可怕的。”

“你别乱猜啦……”煜慈说。

这时,绍锋和皓哲走了进来。绍锋的额头和上身都裹着绷带,左手还骨折了。

“她说得对。就连你哥被跟拍的事也是她搞的鬼。”绍锋说。

“那很好啊,你妈现在知道自己看走眼了吧?还好还没娶进门,下次看她还敢不敢再来个什么商业婚姻。”皓哲在旁说。

看着默契超好的两个人,煜慈顿感奇怪。他们不是因为她而闹得不愉快的吗?

这时,她忽然看见绍锋脖子上的希腊戒指,猛地发觉皓哲的项链和戒指都不见了。

“干嘛?你有一个我不能有一个哦?”绍锋发现她惊讶的神情,故意转动戒指问。

煜慈越来越搞不清楚状况,转头疑惑地看着皓哲。

“对不起,是我一直太自私了。”他走到她床边。“你的眼里明明只有绍锋,我却以为只要真心付出,你就会永远留在我身边。在他冲进电梯救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无法再欺骗自己。你们两个明明就相爱。”

“所以,我放手了!趁我还没陷得太深以前。”他对她微笑。“我把戒指交给绍锋,祝福你们永远惺惺相惜。你千万不要觉得内疚,你并没做错什么。”

“什么?!你们两个?!”沙丁鱼不可思议地指着煜慈和绍锋。“天啊!原来老鼠真的会爱上猫哦!哈哈哈!”她忍不住狂笑,气得煜慈拼命扁她。

“不过绍锋,我警告你哦,不准你再欺负煜慈。要是哪一天被我发现你让她受伤难过的话,我还是会把她带走的。”皓哲说。

“哇,那么霸气,真是跟我跟多了。”绍锋打趣道。

**************************************************************************

坐在候机室里,皓哲黯然地望着天空。谁会知道那天的他是多么痛苦才下定决心告诉绍锋真相,煜慈爱的一直都是他。

“不管我怎么努力去爱她,在她眼里就只看见你。要怪,就怪我比你迟了一步认识她。”他对坐在病床上的绍锋说。

坦明一切后,他脱下项链,交到绍锋手中。

“我把她交给你了,好好爱她吧。”

“还是兄弟吗?”绍锋问。

“当然。”他握住绍锋伸出的手,两个人都如释重负。

不知道他那天对煜慈的笑够自然吗?他是逼自己微笑的,真的不想煜慈内疚。

“所以,我放手了!趁我还没陷得太深以前。”

说得还真潇洒。其实,我早已陷得不能自己,但你要我怎么说实话……

“再见了,我的天使。”他背起背包,打算让自己消失几个星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