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星期二

《晴星海》——第九章(7)


皓哲瘫坐在医院的长凳上。

电梯门关上的那一刻,他疯了似的跑了很多楼层,发现第五楼的电钮竟还会亮。他当下也顾不了管不管用,一味使劲地按着它。他听见电梯冲下来的声音,然后‘砰’的一声,接着是令人不寒而栗的玻璃碎片声。消防队赶到前,他一直不敢松开手,深怕整个电梯的命运就在他一指之下。

“初步怀疑电梯遭人蓄意破坏,所有的安全措施包括超速自动刹车装置都齐齐失灵。幸亏电梯内外的第五楼电钮奇迹性地没有失灵让电梯停下,这是罕有的案件。否则,电梯会直直坠底,你的两个朋友一定当场死亡。”技术人员说。

虽然绍锋和煜慈被救出来的时候双双不省人事,绍锋白色的柔道服还染红了一大片,但他仍然紧紧地抓住煜慈的双手。

那画面依旧历历在目。

今晚的事情把真相说得太清楚了,绍锋已经不再是以前的绍锋。他对煜慈的爱远远超出他的想象。

是他太自私了吗?一直自以为是地认为煜慈留在他的身边才是最幸福的……



“皓哲少爷,这些东西不用麻烦您亲自送过来的。”延家管家从皓哲手里接过绍锋染血的衣物。

“没关系,都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了。”皓哲说。“他刚刚醒过来,厨房准备了什么吗?我帮你们拿过去。”

“实在是太麻烦您了。请稍等一下。”语毕,管家与几个佣人转身离开客厅。

皓哲和死党们曾经到过绍锋的家无数次,所以他对这栋洋房并不陌生。他走上楼想借用洗手间时,不经意看见绍锋的房门半掩着。出于好奇,他推门进去。

房间里头的陈设非常整齐。书桌上摆放了几张和煜慈的合照,两个人穿着小学校服心不甘情不愿的,照片旁则随意扔了一堆订婚宴请柬。桌上的电脑开着Words,皓哲从不知道绍锋这么爱写。

[ 你消失的第69天。

你家后的沙滩快被我踩翻过来了,你到底去了哪里?!看不见你的日子里,我竟然会这么闷、这么慌!

我到底怎么了?!]



[ 从没想过电视剧的剧情会在我身上上演。母亲为了拓展延氏,竟然选了好几个有利的对象要我短期内订婚。

烦死了!

为什么延氏和徐氏有那么密切的生意来往?!完全无利可图。要不然,你也会出现在名单上吧……]



[ 你消失的第96天。

我终于见到你了,但一见面又是争吵。不过说真的,我好怀念天天和你吵架的日子。从小和你吵架后你心情不好都会喝冷饮,原来是什么……喝了心情会爽快些?哈哈!这是什么苯逻辑啊?又是你那哥哥教你的?

不过,你今天有心事吗?为什么喝冷饮?该不会是你听到我去联谊的消息?                                                                              ]



[ 最后,你们还是遇见了。任我如何阻挠。

你知道我有多害怕这一幕吗?害怕得我竭尽所能地避免它发生。竭尽所能地想着任何一个借口要把你留在高球场。结果你竟突然头痛起来。我横下心,就当那是残忍的天意吧!反正就算你没事,我也一样会想出理由不让你离开我的。

因为我害怕。

我害怕失去你。他那么像你哥的个性,迟早会住进你心里。我懦弱,我卑鄙,我自私。我只会无赖地锁着你拖延时间。

延绍锋!这是你吗?爱情真的会让一个人变成傻子。]



[ 这么多年的死党,很失望你不了解我。

你的那一拳充满对我的恨、对她的爱。你把她拉走,我断定自己出局。后来看到她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刻,还以为自己还有希望。

从没想过你爱如命的戒指戴在她的脖子上,竟会闪得如此残忍。

原来还是出局了。为什么我千算万算,最后得到她的却还是你?我不忿。我妒忌!我恨自己迟了一步!

不过你放心,兄弟的女朋友我不会抢。虽然你已经不认我这个兄弟。

是时候认命了吧?其实商业婚姻也没什么不好,只是要牺牲我的幸福。那也没什么,反正我相信你会给她幸福,那就够了。       ]



皓哲看到这里,已经快崩溃了。这里头全是绍锋不为人知的真实心情和秘密。

原来,煜慈一不开心就会喝冷饮。这么多次的约会中,她一直点的,都是冷饮。绍锋为了他这个兄弟选择牺牲自己的幸福,还要一直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上下课,一定很痛苦吧?绍锋的内心隐藏了那么多的秘密,身为死党的他却完全不知道,真是不配当他的兄弟!

绍锋和煜慈明明彼此相爱,却因为他而不能在一起……

放手吧!他忍痛告诉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