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八章(4)


“小姐,由于今晚参加派对的人数太多,而且都来自四面八方,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会增加保镖全程贴身保护,以免闲杂人等浑水摸鱼趁机闹事。”管家随着煜慈走出大门。门外站着五、六个全身黑压压的保镖,煜慈愣得站住脚。

“什么?全程紧跟着我?不用吧?顶多在礼堂的每一个门口驻守就好了啦!”全程贴身多招摇呀!看着眼前一字排开的保镖,煜慈可不想被人家在背后说她耍大牌,难接近。

“小姐,您答应过夫人的。”管家提醒她在瓜雪出事后亲自对母亲许下的承诺。

“唉。”煜慈暗自埋怨哥哥宁愿躲到公司处理歌迷的信件,也不愿陪她出席派对。早知道昨天就不该那么快拒绝延绍锋,母亲对他那么放心,应该先利用他把保镖挡住,去到学校再甩开他。

哼,那只狐狸不用对他客气。

现在好啦!该死地骗人家说自己答应了皓哲,他怎么也不会出现了。

这时,一辆黑色保时捷驶了进来,大铁门处的保安叔叔还跟车主很熟似的举手打招呼。跑车驶到煜慈的面前停下,延绍锋走了下来。

“绍锋少爷,您怎么来了?”管家问。

“我来接煜慈一起去派对。有我在,你们放心好了,我会保护她。”

煜慈傻傻地看着他。刚刚还希望人家出现挡开保镖,现在真的出现了,自己却不知如何是好。

“有绍锋少爷在,我们当然放心了。小姐,这边请。”管家边说边帮煜慈打开车门。

为什么会被他发现自己根本没答应过皓哲?煜慈心里不安。一路上,车里静得让她很不自在。明明学校离她家不远,怎么今天的路程好像特别久?

“为什么要骗我?”终于,绍锋打破沉默。

“我为什么要跟你解释?”煜慈的自卫心猛地被激起。“喂,你没事干嘛来接我?干嘛不去接你女朋友?”

“因为我只想和你一个人去。”绍锋斩钉截铁地说。“还有,她不是我女朋友。这样可以了吗?”

延绍锋真的很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得让她的心一再小鹿乱撞。

车子好不容易抵达校园,煜慈恨不得赶快下车。今晚的校园人挤人的,要甩开绍锋还不容易吗?混进人群去就是了。

可惜,这限量版的保时捷跑车太引人注目了。从它驶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几乎全场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它身上。

天啊,这吸睛指数和六个保镖随身有什么差别?不管了,车子一停,煜慈立刻打开车门。现场的女生顿时一片骚动,纷纷涌到跑车旁。

“她就是传闻中Ace的妹妹!难道驾车那位是Ace?”

“谢天谢地!我总算没白来!我今天势必要吻到Ace!”

“不好意思,借过一下。”煜慈尝试在‘Ace’还没下车前逃离现场,但根本寸步难移。

这时,女生们发现下车的不是Ace,现场的注意力马上移回煜慈身上。许多别校的学生拿起手机对着她猛拍,有的女生甚至直接把手机塞给她要她输入哥哥的手机号码。

Ace为什么没跟你一起来?他等下会来对不对?”

“哇噻,没想到Ace的妹妹是这么个大美女,我们今天要赚到了!”几个男生边拍照边说。

这时,一个戴着黑色粗框眼镜的男生冲破人群,一见煜慈就破口大骂:

“原来你就是那王八蛋的妹妹!我女朋友说她太爱Ace了,结果和我分手!我们原本好好的,都是那王八蛋害的!我现在就要让Ace知道什么叫失去的痛!”语毕,他举起握着小刀的手往煜慈刺去。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只强而有力的手拉住他,使劲一拧,那男生整个人被摔倒在地。

“难怪你女朋友会离开你。”绍锋说。“这种危险人物能当男朋友吗?学弟,把他交给保安。”

煜慈被吓得脸青唇白,呆呆地愣在那里。

“没事了。我们走吧。”绍锋紧紧地牵着她离开人群。

手心里再度传来那个很熟悉、很有安全感的温度。原来,不管是在山上还是现在,她一直依恋着这温度。

“延绍锋!”有个女生在不远处叫住他们,语气十分不友善。

煜慈望过去。是她?今晚的她依然穿上深V低胸装,比上礼拜那件小礼服还要低胸。她身旁黏着好多个跟班,其中一个仔细一看竟然是钱满殷。她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煜慈差一点认不出来。难怪最近都没在校园撞见她,原来已经转校了,还当上了何氏集团千金的跟班。钱满殷一发现煜慈在看她,忙有意无意地拨弄颈上的钻石大项链和手上闪闪发亮的饰品,想告诉煜慈,上流社会的朋友就应该要这么大方。

何贝儿醋劲十足的眼神让煜慈的理智一下子全飞回她脑袋,她赶紧挣脱绍锋的手。但绍锋似乎不把这一切放在眼里。他瞥了何贝儿一眼,故意当面牵起煜慈继续往前走。

“你……延绍锋!”看着绍锋和煜慈消失在人头攒动的礼堂里,何贝儿气得直跺脚。

绍锋把煜慈牵到礼堂最隐蔽的角落,手还是没有放开的意思。

“演够了吗?”煜慈生气地抽出她的手。

“什么?”

“原来是跟女朋友吵架了才利用我来气她!拜托不要一时兴起就对女朋友那么好,玩腻了就随便拉一个女生去示威好不好!”

“你觉得我是在演戏吗?她不是我的女朋友你要我说多少次才懂啊?她只是我妈……”

“我不管!总之你们两个的事不要把我牵连进去。”煜慈掉头就走,却被绍锋一把拉住。

“你要去哪里?”

“你管我!哦,我知道了。”煜慈想起那天无端端被绍锋拉着绕高球场的事。“你又想错开我和皓哲?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只狡猾的狐狸,快放手!”她越挣扎,绍锋却握得越紧。

“留下来,不要走。”他以近乎哀求的语气说。以往轻佻又爱面子的延绍锋从来不曾流露出这种神情。

“嘿,锋!原来你在这里!”Bryan和一个女生向他们走过来,煜慈趁绍锋分心时赶紧把手抽出。

“嗨~ 煜慈。”那女生向煜慈挥挥手。她定睛一看,才发现原来是化上大浓妆的沙丁鱼。

“沙丁鱼?你们认识吗?”煜慈惊讶地指着他们两个。

“他?哦,上个月参加联谊活动时认识的。后来发现原来我跟他有共同爱好,都喜欢参加联谊活动来开拓个人市场。哈哈!”

“哎哟,你不要在大庭广众这样讲啦,形象都没了!”Bryan抱怨。

“对了,锋,”他走过去揽着死党的脖子,“听说刚才有人用柔道把一个疯子摔在地上,是你吧?吼,都怪你啦!没事抢什么镜啊?原本我们打算闪耀登场的嘛,怎么知道来到校园大家都围着看热闹,结果我们的车在后面经过,没人发现啦!你在校园的人气已经够爆灯了,可不可以手下留情,留一点spotlight给我们啊?”绍锋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沙丁鱼则很没形象地在旁捧腹大笑。

“沙丁鱼啊,我们好久没聊天了……”煜慈见Bryan正缠着绍锋,机不可失,赶紧拉着沙丁鱼离开。

“刚刚我遇到钱满殷,她什么时候转校的?还当上何氏集团千金的跟班。”煜慈说。

“切,这有什么好奇怪的,那个爱慕虚荣的家伙。虽然说她之前是首富千金的同学,但你不但没给她什么好处,甚至还和她八字不合,她当然要转移目标啊。”沙丁鱼顺手拿起桌上的两杯橙汁,把其中一杯递给煜慈。

“那她早就该转啦!少个人惹我,我还真是求之不得呢!”煜慈说。

这时,身后有人凑到她的耳边说:

“怎么啦?绍锋又惹你啦?”

煜慈转过身,原来是皓哲。他穿着一件米白色的西装,鼻梁上的无框眼镜不见了,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

“啊,我忘了!”沙丁鱼用力拍了拍额头。“煜慈,刚刚皓哲一见到我就问我有没有看到你,还说见到你要call他,我都忘了!”

“那么急着找我,有事吗?”煜慈问。

“没什么。只是……就想见你呀。”皓哲腼腆地说。

“呃,我先失陪了。”沙丁鱼很识趣地溜开。

煜慈跟着皓哲随意走走。今天的礼堂天花板悬挂着好多雪花片,礼堂正中央摆了棵很高的圣诞树,树前还有一辆鹿车,圣诞老人和几位圣诞美女正在鹿车前唱着圣诞歌。

“你相信世界上有圣诞老人吗?”皓哲指着那位圣诞老人。

煜慈摇摇头。

“我曾经深信不疑,因为我真的看过他的背影。”

“背影?”煜慈瞪大眼睛。

“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我妈。她为了把自己装扮成圣诞老人,特地在衣服里塞了四个枕头,甚至很认真地黏上白胡子和白头发。呵呵,真是的。”

“对不起……”

“傻瓜,干嘛道歉?”皓哲摸摸她的头。

这时,有个人不小心撞到煜慈,还没喝几口的橙汁往前一洒,弄脏了皓哲的衣服。

“啊,对不起,对不起!”煜慈手忙脚乱地想帮皓哲擦干净,却被皓哲轻轻抓住。

“没关系,我自己到洗手间去弄就好了。你在这里等我。”说完,他转身往出口走去。

煜慈看着他的背影,鼻子突然酸酸的。失去一位这么好的母亲,这两年对他来说一定很难熬……

HELLO——帅哥美女们!MERRY CHRISTMAS!!!今晚HIGH!不!HIGH!”两位司仪很兴奋地在台上喊话。

HIGH——!”

“现在要进入我们的第一个游戏环节咯!那就是……恶作剧之吻!!!”

现场所有人突然很亢奋地尖叫。

“很多人就是因为事先知道这项游戏,今晚才会来,对不对!”全场又是一片狂叫。“待会儿我数到3,现场会关灯30秒!在这30秒内,你可以任意地对任何人作出任何事,包括……嘿嘿!你知道啦!开灯后谁都不准翻脸哦!”

什么?!这不是某偶像剧的桥段吗?什么鬼游戏啊?!

“准备好咯!一、二、三!”礼堂突然漆黑一片,现场陷入一片混乱。

Ace有没有在?Ace有没有在?”这边厢有好多个女生在疯狂嘶喊。

Ace的妹妹在哪里?我好喜欢你啊!!”那边厢也有不少男生陷入歇斯底里的呐喊。

煜慈慌了。听到那么多人在找她,她害怕得一直往后退。今晚的她穿着一件露背小洋装,背椎忽然变得很敏感,仿佛随时会被人侵袭。

突然,她感觉面前站了个人,而且正向她逼近。煜慈心里一惊,整个人踉踉跄跄往后退。

糟糕,背后碰到墙壁了,已经无路可逃。她用力想推开他,却徒劳。那人把两只手按在她两侧的墙上,完完全全把她困住。

这下子死定了。

她双手紧紧地护着胸,双唇紧紧地抿着。他和她的脸现在一定靠得很近,她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的气息。

到底想怎样?她害怕得把脸别过一边去,泪水开始无助地狂流。时间似乎停住了,这30秒好像永远也到不了尽头。

“我不准任何人碰你。”那人在她耳边说。

这声音……

“嗒!”灯亮了。

延绍锋强而有力的臂膊牢牢地把煜慈锁在墙角,眼神里尽是霸气。他和她的脸近得让其他人以为他们正吻得难分难舍。

“延绍锋!你这个混蛋!”皓哲不知从哪冲出来将绍锋一把拉开,一拳重重地挥过去。“没想到你真的会这么做,算我交错你这个朋友!”

全场哗然。

跌坐在地上的绍锋冷静地擦掉嘴角的血丝,竟然没有还手。现场的人纷纷对着他们指指点点,煜慈还来不及反应,就被皓哲拉走。



“你没事吧?”一上车,皓哲就紧张地问。

煜慈摇摇头。他爱怜地帮她拭去两行的泪水。

“真的没事吗?绍锋他……”他轻抚煜慈的嘴角。“对不起……没能在第一时间保护你,真的很对不起……”

看着皓哲心疼的样子,煜慈很过意不去。

“其实……绍锋他……”

“你不会是想替他解释吧?”皓哲忍不住打断她。“煜慈,你不该受到那样的对待!其实,我早就该阻止他那样对你,不该放任他肆行无忌。害你受了那么多年的委屈,都是我的错。”他低下头,像在自责。

煜慈很想告诉他事情不是那样的,但话到嘴边却又说不出口。

晚风掠过,远方传来悠扬的圣诞曲。良久,皓哲缓缓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里头的项链串着一枚闪闪发亮的戒指。

那不是希腊戒指的其中一半吗?

煜慈诧异地看着皓哲,这才发现他衣领内的戒指早已少了一半。

“我喜欢你。从你静静地听我说故事的那一刻起,就不能自拔地喜欢你。好不容易才说服自己在这一个星期内不要去找你,就因为我说过会给你空间考虑。”他说。

“但现在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我只想说,给我一个机会吧。”看着皓哲诚恳的眼神,煜慈不忍心拒绝他,惟有任由他为自己戴上那项链。

摸着链上的戒指,煜慈犹豫起来。曾经觉得能拥有这戒指的女生一定会很幸福,但为什么现在什么感觉都没有?心里好像在依恋着什么……一个总是让她心跳漏拍的狐狸。

“听说延家和何家已经在讨论订婚的事了。”皓哲出其不意地说,让心不在焉的煜慈惊讶地抬头。他似乎看出煜慈对绍锋有异样的情愫。

“我求求你,不要再因为他而受伤难过好吗?”皓哲把她拉入怀里。“让我守护你吧。”他在她的额头轻轻地吻了一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