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八章(5)


今晚发生太多事了。煜慈重重地坐在床上,脖子上的戒指晃起来又打到胸前。她看着它,有点不可思议。她和皓哲竟然开始交往了。

“我不准任何人碰你。” 耳边突然响起刚刚延绍锋对她说的话。在那黑暗的30秒中,如果不是他,后果不堪设想。

他只想保护她。但是皓哲,甚至是全场的人都误会了。当众被好朋友狠狠地揍一拳,像他这么爱面子的人怎么受得了?

想到这里,煜慈不禁自责刚才没勇气站出来为他说话,还把他一个人丢在现场面对千夫所指。整件事对他的打击一定很大,不知道他现在怎样了?嘴角的伤会不会很严重?

她拿出手机拨给他,拨了好多次才被接起,却没说话。

“喂?延绍锋?”电话那头连呼吸声都没有,只听见海浪的声音。

他家后的沙滩?这么晚了他在那里干什么?

煜慈担心他出事,匆匆披了件外套就往楼下冲。她打开家后直通沙滩的小门,往绍锋家的方向奔去。

不知道跑过了多少栋豪宅,她终于看见一辆泊在沙滩上的黑色保时捷,车篷被拉开,绍锋就坐在车里。她顿时松了一口气。

“喂,你没事吧?”她跑到他的跟前,气喘吁吁地问。

延绍锋似乎对她的出现感到很惊讶。不一会儿,又假装若无其事。

“能有什么事?”他灌了一口啤酒。

“啊!都肿了,怎么还说没事?”她指着他的嘴角说。“药箱在哪里?”她跑到车子另一边,一屁股坐上副驾驶座,然后翻动倒西的。找到药箱后,她开始手忙脚乱地撕棉花、沾药水。

看着从小依赖哥哥的煜慈笨手笨脚地帮他敷药,绍锋暗暗感动。

“这是你第一次帮别人敷药吧?”微醺的他用迷蒙的眼睛看着她。“从来都是你哥在做。”

“你别动啦!”煜慈尝试为他贴上药布。

“你就是太依赖他了,所以我从小看你不顺眼。就是想要欺负你。偏偏……你生气的样子可爱死了。”他自顾自地傻笑起来。

“你再动,我就叫我哥来收拾你!”药布一直贴不好,煜慈根本没在听。绍锋干脆抓住她的手,不让她继续。

“你知道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看见你依赖你哥,我会妒忌。看不见你的那段日子,我竟然会慌张。你昏迷的那晚,我害怕永远失去你。我讨厌我自己!讨厌自己每天一闭上眼睛就看见你,一睁开眼就想马上看到你!”他激动地说。

突然,他看见了她领口内那道刺眼的银色光芒。

死党中无人不晓那戒指的意思。

失望、失落、妒忌、愤怒一下子全将他淹没。他忽然松开手,炽热的眼神也在一瞬间变得冷漠无情。

“对不起,我喝多了。我会叫李管家来接你回去。”他拿起扔在挡风镜前的手机,毫无表情地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