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八章(6)


[ 这么多年的死党,很失望你不了解我。

你的那一拳充满对我的恨、对她的爱。你把她拉走,我断定自己出局。后来看到她出现在我眼前的那一刻,还以为自己还有希望。

从没想过你爱如命的戒指戴在她的脖子上,竟会闪得如此残忍。

原来还是出局了。为什么我千算万算,最后得到她的却还是你?我不忿。我妒忌!我恨自己迟了一步!

不过你放心,兄弟的女朋友我不会抢。虽然你已经不认我这个兄弟。

是时候认命了吧?其实商业婚姻也没什么不好,只是要牺牲我的幸福。那也没什么,反正我相信你会给她幸福,那就够了。       ]



电脑重复播着周杰伦的《开不了口》,没想到这首歌会那么应景。

“穿过云层我试着努力向你奔跑,爱才送到你却已在别人怀抱,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整颗心悬在半空我只能够远远看着,这些我都做得到,但那个人已经不是我……”绍锋跟着哼唱,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那天以后,他每天都伪装成事不关己的模样,若无其事地去上课。皓哲搬离了他们的风水位,死党们左右为难。为了不让大家难堪,绍锋总是故意迟到,然后坐到讲堂的最后一排去,一下课就马上回家。

只有进到房间,他才能卸下伪装的不在乎,惟有电脑才看得见他的脆弱。

**************************************************************************

“我讨厌我自己!讨厌自己每天一闭上眼睛就看见你,一睁开眼就想马上看到你!”

煜慈从没见绍锋这么激动过。手被抓得很痛,脑袋好像当了机,心跳得很快。但转眼间,他却突然变得冷漠。

难道真像他所说的,喝多了?

她希望不是。她偷偷希望那些话都是真心的。

“听说延家和何家已经在讨论订婚的事了。” 这句话总会不时响起。虽然只是听说,但心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抽搐。

其实,是真心话也好,酒后胡言也罢,都不重要了。摸着脖子上的戒指,一切都太迟了不是吗?煜慈不禁黯然。

“怎么啦?这是你第三次叹气了。”皓哲凝视着煜慈。

咖啡厅外的街道熙熙攘攘,天桥上也有很多要到对面闹市去的人们。煜慈不是第一次到这里来。上一次她和延绍锋就在这里喝过下午茶,那时的他们也正好坐在这个位置。现在不同的是,眼前的人换成了皓哲,附近也坐了几个保镖。

“煜慈?”

“啊?没什么啦。只是,我真的很抱歉每次和你约会身边都会跟着保镖,一定让你很不自在……”煜慈玩弄着杯中的冰块说。

“放心吧,没事。我相信很快你妈就会信任我的。”皓哲安慰她,但从她飘浮不定的眼神中,他知道她在撒谎。这几天在校园遇见她,她总会先望向死党们,然后很失落的样子。约会时又总是心不在焉的。

皓哲暗自失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