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六章(2)

学院即将举办瓜拉雪兰莪三日游,当中的活动包括观赏萤火虫和野外露营。煜慈早想过要找机会逃离那座豪华监狱,现在时机成熟,她警告保镖千万别跟踪她,因为这是学校的活动所以没有任何危险的理由。

原本煜慈对这次的出游是非常期待的,但她兴奋的心情在上巴士时完全不见了。

因为延绍锋也来了。

看着他和死党上了第一辆巴士,煜慈立刻把行李搬到第二辆巴士。

“真是的!他没事坐什么巴士?干嘛不直接开跑车过去?”煜慈咕哝。



一抵达目的地,煜慈马上被美景吸引了。这个度假村很有马来村庄的风味,四周都是修长的椰树,十几间高脚屋建在浅浅的人造湖上,湖里还有好多色彩斑斓的鱼。走在木板桥上到各自的房间时,这些鱼还会浮上水面好奇地瞪着他们。

进了房间换好衣服后,煜慈往窗外探了探脑袋。隔壁高脚屋内的是两名女生。

还好不是延绍锋。

“沙丁鱼啊,我出去等你好吗?”

OK!很快就来!”

“最快也要半个钟吧?”煜慈亏她。

沙丁鱼和煜慈因为念不同科系,平常在学院很少会碰面。这次难得大家能一起出游。

夕阳西下,这里的黄昏真美。彩霞低低地挂在天边,椰树在微风中摇曳,余晖从叶缝中洒到湖面上,闪闪生辉。天边那颗最亮的星星升起来了!不知道哥哥现在在干嘛呢?煜慈掏出手机,却一个不小心,手机滑出手心掉到木板桥上,眼看快要滚到湖里了。

这时,有个人伸出脚挡住了手机。

“呼,好险!谢谢!”煜慈赶紧拾起手机抬头一看,眼前这位男生很面善。

“不用客气,举脚之劳!哈……”那带着无框眼镜的男生笑说。

“你……是我的同班同学?”煜慈猜。

“啊?你不认得我?我是绍锋的好朋友,以前大家一起学柔道,现在跟他一样是商管系的学生。”

吼,难怪面善!原来是延绍锋那群死党中的其中一位!哼,他那一群人恐怕没一个好东西。

煜慈正想掉头走,却突然摸到手机吊饰断了一截。她“啊”了一声,那可是哥哥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怎么了?坏了?”那男生走上前,指着手机问。

“不是,是吊饰断了。”煜慈心痛死了,四处寻找失踪的另一截。

“是这个吗?”那男生从地上拾起一块碎片。煜慈一看拼命点头,如释重负地笑了。

“给我看看,也许我能帮你修好。”那男生接过手机,很仔细地研究那两截吊饰。

除了哥哥外,这么细心的男生煜慈还是第一次见。左看右看,这男生也不像她想象中的那么糟嘛……怎么看都跟延绍锋扯不上关系。难道‘绍锋帮’基因变种了?

“接回去了!不过可能是刚才跌碎了一角,所以有个缺口。这……就帮不上忙了,真抱歉!”

“啊,干吗道歉?又不是你的错。”煜慈接过手机,“算了吧,比刚刚好多了。谢咯!”

这时,沙丁鱼来了。

“咦,皓哲,你也在这里?你们……认识?”

“哦,算是刚刚认识吧!”皓哲笑说。

“得赶过去集合了,要不然就来不及去看萤火虫咯!一起吗?”沙丁鱼问。

“不了,我在等绍锋。”

“吼,那个大少爷!怎么比女生还慢!真是的……”煜慈说。

“哈,你们两个好像有什么血海深仇,总是有你没我的!我从中学看到现在!”皓哲说。

“如果你小学跟我同校的话,你一定会从小学看到现在!”煜慈没好气地说。

2 条评论:

匿名 说...

yo sapo! finally finished updating myself with ur xiao shuo, nice nice! fast fast upload the whole story, or send it for me to read 1st, ha! XP

天梦儿 说...

Yo Sapo!I'm so honoured to see you here XDDD be patient...I will upload every sat or s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