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晴星海》——第五章(9)

WAVES发第二张专辑了。煜慈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他们在台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现场堆满了花篮,摄影镜头还特地停在其中一个花篮的卡片上。原来是晓彤送给宪威的“爱的鼓励”,难怪特别引人注目了!

“发布会中,加插了一段温馨的小插曲,创作才子Rick以及R.A.I.NAce同时以神秘嘉宾的身份上台献花,让WAVES又惊又喜!原来,他们的关系不简单哦!”主持人说。

镜头回到发布会现场,当宪威看见Ace时,他显得很惊讶。接过他手中的花后,Ace在他耳旁说了一些话,两人随即来个一抱泯恩仇。

煜慈在电视机这头也笑了。两个兄长终于和好了,他们刚刚是在说雪倩的事吗?

“男人送花给男人感觉怪怪的!”Rick受访时说,站在身旁的Ace笑着猛点头。

“那其实Ace你今天是不是代表R.A.I.N来这里做实地考察的呢?”台北的记者问。

“哈哈!不是啦!我今天是以个人名义出席这个发布会来给他打气的啦!”

“对啊!”Rick帮他接话,“其实我、Ace和宪威都是亲堂兄弟,小时候还住同一屋檐下的!”

糟了。力哥哥怎么那么多嘴?

那天,关于Ace就是她哥哥的消息一传出,整个校园已经闹得鸡犬不宁。现在大家知道原来她还有另两位明星兄长,明天的校园还会宁静吗?她暗叫不妙。



第二天,煜慈故意一大早抵达学校,然后快步走到音乐系大楼溜进讲堂,找了个角落的位子坐下。那时天才微亮,讲堂内就只有她一个人。

上课时,情况还受到控制。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发现了她,对着她指指点点。下课时就惨了……她刻意留在班上想让大家先离开,岂料,大部分的女生都留了下来。

“嘻……不好意思,我们想问一下,如果说Ace是你哥,那Rick和徐宪威就都是你的堂哥咯?”第一群女生涌上来。

煜慈犹豫了一下,勉强点头。

Oh Yeah!我们是Rick的忠实fans啦!你能不能帮我们跟他拿签名?”

“对啊对啊!也帮帮我们嘛!”另一群女生涌前来。

煜慈见情况不对,赶紧背起背包准备逃。

“我们是WAVESfans!”又一群女生挤前来。“你能不能……”

“对不起,他们都不在马来西亚,我想我帮不到你们呢。不好意思,我先走了。”煜慈准备跳下阶梯。这时,女生们把专辑、海报等都塞到她手里。

“不要紧!我们不急的!帮个忙嘛!”

“对不起,我怕弄坏了你们的东西,还是先等他们回马后才说吧!好不好?借过一下。”她勉强挤出一条路,跑出讲堂。

才刚逃出音乐系大楼,其他系的女同学甚至一些男同学都一窝蜂地涌了上来。

“首富千金!Rick和徐宪威真的是你的堂哥吗?”

“帮我跟WAVES拿签名!”

Rick的歌很好听,跟他说我xxx很欣赏他的才华!”一名男生说。

“哦,好!谢谢!谢谢!请让路!”

“你有没有他们小时候的照片?Ace小时候一定超可爱!”

“哦,不知道有没有,得找找看,先让我回家!”说完,她拔腿就跑。

“徐同学!等一下!这些海报你拿去呀!”有几个女生追着煜慈不放,吓得她没命地逃,情况真是狼狈。

好不容易逃出了校门,她们也没追上来了。煜慈跑得满头大汗,按着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气。

这时,她猛地想起司机叔叔今天告假回乡了!上课前又忘了告诉代班司机她下课的时间,最惨的是手机竟然选在这个时候没电……

天气真的很热,煜慈又累又渴的。不管了,反正家就在附近,跑回去吧!

还没跑几步,背后传来几声急促的车笛声,煜慈下意识地闪到一边去。一辆黑色保时捷嚣张地从身旁驶过,煜慈这才看见路旁的一滩污水……

水花溅起。历史重演。

“延!绍!锋!!!”他真是惹错时候了!煜慈抓起地上的石头使劲扔过去,却没扔中。

这时,手机简讯响起。

[下次先练准了才扔好吗?]

煜慈瞪着延绍锋的简讯,气得猛捶胸口。

真是够了!这种日子到底还要过多久!反正快放假了,离开吧!

[哥,再过三天就放假了,你让我飞去台湾陪你吧!我不想待在这里。明天我就过去。] 她寄了一则简讯给哥哥。

[那好吧,过来陪我录音,顺便替我补习。]



在台北的日子还真开心,煜慈又可以过着天天和哥哥粘在一起的日子。有时候哥哥的助理会带她到台北市逛逛,或者直接闯到WAVES的宿舍去找宪哥哥,又或者去打扰力哥哥,顿时令她找回儿时的乐趣。

但开心归开心,她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两个礼拜才刚过,她竟然开始有点无聊,甚至有点空虚。

这里的人对她都很好,全顺着她的意,没人会惹她生气。

是因为没人斗气才会无聊??

天啊!怎么会这样?逃来台湾的其中一个原因不就是想摆脱延绍锋吗?怎么会想起他?!Leave me alone

每次一想到这里,煜慈就会拼命地晃头,脑海却很不合作地浮现那天哥哥幸灾乐祸的笑脸:“你和他好像永远牵着一条线,怎么也分不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