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六章(1)

煜慈这一走就是三个月。回到马来西亚时,学院都已经开课几天了。很庆幸的,同学们对于“RickWAVES宪威是首富千金的堂哥”的消息都冷静了下来。

上了两天的课,煜慈都没碰到延绍锋。就算故意走到商管大楼前或停车场都没见到他。怪了,竟然人间蒸发?

这天,煜慈又故意从商管大楼前经过。

“听说我们系的那个柔道帅哥生病了耶,所以他前几天都没来上课。”一位女生从楼梯上走下来。

商管系的柔道帅哥?延绍锋?

“才不是!我知道内幕消息!他前几天被他妈频密地安排去联谊,所以才没来!”另一个女生神秘兮兮地说。

去联谊?哈!这家伙急着娶老婆啊?哼,像他这种人要交到女朋友还真是难!外貌是可以啦,但态度之差早就把人家吓跑了!难怪让延妈妈担心啦……

放学时,煜慈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五,每个礼拜五延绍锋都会经过学院外面的天桥到对面的闹市去。嘿,何不去等等看他会不会出现?说不定能逮到机会亏他一番!

站在天桥附近的一间咖啡厅外,煜慈仔细注意着来往的人群和天桥上的行人。

这时,心底竟响出一道吓人的问题。

“徐煜慈,怎么那么渴望见到他?”

更恐怖的是,她的脑海又浮现哥哥诡异的笑脸,像在讥笑她。

什么嘛!我只是逮到机会想亏他嘛!煜慈急着自辩。

视线继续顽固地回到人群中。天桥上有好多人,大部分都是结伴去逛街的女生。怎么延绍锋还没出现?难道他今天也没来上课?

“在找我吗?”背后忽然传来一把低沉的嗓音。煜慈转头一看,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她问。

延绍锋看起来有点憔悴。

“找我干嘛?”他还是不改那种欠扁的本色。

“谁在找你啊?真是的!”说完,她准备溜之大吉,却被他挡住。

“那你在这干嘛?”

“那你前几天又在干嘛?”她挑了挑眉毛。

“为什么要告诉你?”

“那我又为什么要告诉你?”她反问。

他怔了怔。

“你……陪我喝杯下午茶。”他没等她同意,就擅自把她拉进咖啡厅。她竟然也乖乖就范。



坐在落地玻璃窗前,两个人都罕见地默默无言。煜慈边喝着冰冷的橙汁,边看着窗外,眼角的余光却在注意延绍锋。他今天好奇怪。

“有心事吗?”绍锋搅着他的咖啡问。

“哪有?”煜慈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但其实她的确觉得心里闷闷的,只是连她自己也搞不清楚为什么。

“是吗?以前和你吵架后你都会喝冷饮。为什么要喝冷饮?”

“喝了心情会爽快些嘛!”她微笑,这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回答了他的题中题,立即收起笑容。“欸,你很多管闲事咧!”她咕噜咕噜把橙汁喝完,拎起背包便马上开溜。

奇怪了!他怎么会注意到她喝冷饮的习惯?

哥哥那该死的笑脸又浮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