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晴星海》——第一章(1)

            放学铃声响起的午后,煜慈迫不及待地跑到校门口张望司机的踪影。一想到待会儿就能见到哥哥煜威,她开心得都快飞起来了!自从哥哥被经纪公司相中到台湾拍偶像剧后,已经有大半年没回过家。这半年真是煜慈有生以来最孤独难熬的日子。

            小时候,父母因为忙着料理生意而无暇照顾煜慈和哥哥,唯有把他们托付给乡下的婆婆照顾。那时候婆婆家里还有两个堂哥力威和宪威,大伙儿都把年纪最小的煜慈当宝贝般宠爱,导致她从小就很依赖哥哥们,总爱黏着他们。六岁那年,父母把她和哥哥接到豪宅生活后,面对完全陌生的世界,她和哥哥更是形影不离。直到半年前哥哥离开她到台湾,她才第一次一个人生活,刚开始时根本无法适应。

            学校合作社在树下摆档口售卖各类型的刊物,狂播最近窜红的创作歌手Rick的新歌做招徕。好多同学兴奋地围在档口旁,有几个女生更是不顾形象地抢着同一本杂志。

Rick是乐坛新崛起的实力派,也正是煜慈的堂哥,徐力威。煜慈还记得小时候的他很爱乱哼旋律,经常握着锄头柄站在菜园中央假装开四面台演唱会,笑死大伙儿。

“煜慈!你干嘛自己跟自己笑啊?”班上外号沙丁鱼的转校生不知何时已站在煜慈的前面。

            “有吗?哈哈,没什么啦……”

            “欸,你看!”她晃了晃手中的《学海》。“是我的偶像Rick耶!这是最后一份哦,还好被我抢到了!”她忘我地亲吻封面。“天啊,他怎么会那么有才华你说是不是……”

            “嗨,煜慈~”煜慈的肩膀冷不防被人很亲昵地搂着。原来是班上和沙丁鱼同为转校生的钱满殷。“你们很喜欢Rick吗?我也是耶……呵呵~”做作的笑声听得煜慈毛骨悚然。

钱满殷人如其名,身材丰满,爱钱爱慕虚荣更爱献殷勤。当她得知煜慈就是首富千金后,马上想尽方法讨好煜慈,好为自己谋取一些福利。偏偏煜慈对这种人最反感。

“喂,沙丁鱼,你那张封面算什么呀?别在我们首富千金前丢脸啦!”满殷从书包里拿出一叠Rick的海报,说:“来,煜慈别客气!这些送你!呵呵~”她把整叠海报硬塞到煜慈手中。

“切,好像煜慈买不起那样。拜托!只要她一开价,Rick整个人送上门好不好!”沙丁鱼没好气地说。“不跟你说那么多了,我要去唱片行买他的专辑。再见!”

这时,一辆崭新的宝蓝色跑车驾到跟前,一名身材魁梧的保镖走下来帮煜慈打开车门。

“小姐,抱歉让您久等了。”保镖毕恭毕敬的对煜慈说。

“沙丁鱼,你要去唱片行吗?上车吧!我很顺路!”

“真的吗?天啊,我第一次碰跑车耶……”她轻轻的触碰那辆看起来天价的跑车,深怕一不小心就会刮花。

“我也要去唱片行!……的隔壁,也很顺路!”满殷说。她从刚才就一直盯着跑车瞧,瞧得眼珠都快掉出来了。

真受不了她。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快快放下一章^^

天梦儿 说...

耐心点耐心点……哈哈!

one wei ticket 萬威迪克 说...

幾時出書?

天梦儿 说...

谢谢词神光临^^

Ra|n 说...

好好看~

天梦儿 说...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