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星期日

《晴星海》——第二章(5)

            晚上,煜威终于有空回到自己的家了。煜慈像个孩子般吵着要他带自己去逛夜市。

“哥,你不在的时候保镖都会跟上跟下,好不自由!我已经快一年没去过夜市了,只是坐在山坡上看而已,很可怜的……去嘛去嘛!”她拉着哥哥的手,左晃右晃。

“好啦好啦!”煜威拿她没办法。“不过,先把帽子戴上。等下如果发生什么事,你要听我的话。”说完,自己也戴上一顶帽子,帽檐拉得低低的。

“耶!鹏大哥拜拜!”她淘气地向站在门口的保镖说。

夜市一如往常般热闹,煜慈一路蹦蹦跳跳的,像只脱困的小鸟。好多档口都竞相播放R.A.I.NWAVES的歌曲,而且一个档口比一个档口响亮,像两派歌迷在较劲。

“哥,我发现很多男生的发型和你们一模一样耶……”煜慈凑到哥哥的耳边说,“你看那个人的背影,真的和你很像!”

“对呀,最近很多人都在模仿我们。”煜威也凑过去说。“上次我听上海的DJ说,上海好多女生都逼自己的男朋友去理和我们一样的发型,还用分手要挟!”

“这么疯狂?!”

“你现在知道我们的处境有多危险吗?上礼拜我和子研还有Nick瞒着吴大哥偷溜到士林夜市,最后要动用公安才把我们救出来……”

“有没有!”煜慈瞪大眼。

“不过你不用太担心啦!”煜威见妹妹惊慌的样子,赶紧安抚。“马来西亚应该还好,粉丝应该没那么疯狂啦。”

语音刚落,身后突然有人喊了一声。

ACE!!!”

“别转头!”煜威很机警。

煜慈马上把转到一半的头僵住。

“怎么办怎么办?有人认出你了!”

“别急,假装若无其事往前走。反正满街都是Ace,我也可以是其中一个假冒的。”

没想到,现场开始出现骚动。越来越多人跟着叫,还开始在后头追。

Ace!是你!我不会看错的!”

AceR.A.I.N!我爱你!!!别走,帮我签个名!”

两兄妹加快脚步,可是还是被几个粉丝追上了。煜威感觉头发被人拔了几下,背后又被人扫了扫。有个女生冲到前面,问:

Ace!是你对不对?”

煜威赶紧低下头,说:

“不好意思,很多人也说我很像!”接着拉紧妹妹的手连走带跑地离开夜市。

好不容易摆脱追踪跳上车,两兄妹一边拍胸膛一边大口大口地喘气。

“小慈,你没事吧?”

“没……没事。你的头发好乱哦!”

煜威一脸无奈。“也不是第一次了。还好我们逃得快,我不想让你曝光,要不然你以后的日子会很麻烦。”

“糟糕。”这时,煜慈突然想起刚刚认出Ace的那把声音很熟悉。“沙丁鱼?!惨了,刚刚追上来的那个女生是沙丁鱼!”

“沙丁鱼……那个你班上刚转来的疯狂追星族?”煜威问。“她不是很哈Rick的吗?”

“早换了啦!现在哈R.A.I.NWAVES!若她发现你们都是我的亲戚,那还得了?今天下午还和她打赌呢……要被杀死了啦!”

话刚说完,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让煜慈倒抽一口冷气。

没办法,只好随机应变。

“哥,你别出声哦!”接着她装出很慵懒的声音,“喂……”

“徐!煜!慈!刚才那个是你吗?你怎么会在Ace的身旁?我应该不会看错的!你们两个……怎么会在一起?厚!难道是Ace包养你?!不对不对……吓?!首富千金包养Ace?!天啊天啊!难怪今天下午Ace见到你会那么兴奋地挥手!难怪延绍锋会说我们好天真!原来我们被耍了!厚,徐煜慈!你就这么忍心哦!抢走了我的Ace还要耍我们!到底怎么搞的?”沙丁鱼机关枪似地追问。

“小姐……我看我才要问你怎么搞的。这么夜了,你把我从睡梦中吵醒,又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好像不太对吧……”煜慈假装打呵欠。

电话里沉默了好一下。沙丁鱼似乎反应不过来。

“什么?你在睡觉?刚才那个人不是你?”

“现在都快11点了,你认错人了啦……你是不是因为今天看见R.A.I.N兴奋过度产生幻觉啦?放轻松……乖,去睡觉,我们星期一见。晚安……”她盖上电话,整个人瘫在座椅上。

一旁的煜威难以置信地对她竖起大拇指,“小慈,有兴趣过来演戏吗?我推荐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