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星期四

《晴星海》——第一章(2)

            煜慈真后悔让钱满殷上车。她一路上喋喋不休,拼命向煜慈爆料所谓Rick的独家新闻。

           “所以啊,如果以后煜慈你想知道关于Rick的最新消息,找我就对了!我的消息最可靠了!呵呵~”煜慈再一次毛骨悚然。

            “喂,怎么说得好像你是Rick的助理那样?就那么了解他噢?”沙丁鱼在旁看不过眼。

            “那当然,从他出生到现在的所有事情我都了如指掌,我查资料很仔细的!”

            还好她没把煜慈也给查了出来,要不然一定天下大乱。

            “对了煜慈,戏里的跑车都能开篷耶,这辆也可以吗?”沙丁鱼好奇地问。

            “当然可以啦!”满殷呛道。“煜慈啊,我们就开开车篷给她见见世面吧,这可怜的家伙……”

            车篷一开,满殷就站了起来。

            “看好了沙丁鱼,跑车是这样坐的。”满殷不知从哪儿弄来一条粉红色丝巾披在肩上,然后像铁达尼号的女主角那样把双手张开,双眼微闭,缓缓地上下摆动肉墩墩的双臂。那姿势恶心得其他车主都难以置信地望过来,搞得煜慈很难堪。

            “好了钱满殷,够了够了,快下来,太阳很晒!”沙丁鱼说。

            这时,收音机传来近期热爆的西洋舞曲,满殷突然兴奋得尖叫,开始模仿MV里那些拜金女在跑车上跳舞的情节。圆滚滚的身子左摇右摆,臀部还差点撞到煜慈。

            “钱满殷!快下来!很多人在看呀!”煜慈急得拼命拉她的裙摆,但满殷似乎没感觉到,继续摇头晃脑的。

        车子这时停在交通灯前,隔壁停了一辆黑色保时捷跑车。延绍锋和他的死党正舒舒服服地坐在里面。

冤家路窄。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碰到他?这下惨了,千万别望过来。煜慈用右手遮着侧脸。

“喂,大小姐那么有闲情泡日光浴呀?”延绍锋摇下车窗对着她喊,见她没反应,又喊道:“不用遮了啦,谁不知道是你呀,徐—煜—慈!”

“钱满殷你给我坐下……!”煜慈咬着牙齿从嘴边挤出这句话。但满殷根本听不见,反而在发现隔壁有人看着她后就跳得更起劲儿了。

“天啊,你的朋友怎么了?她是触电还是怎样?啧啧啧……物以类聚呀。”为了不让煜慈有任何反驳的机会,他赶紧摇上车窗,车里传来他和死党的笑声。

保镖看煜慈瞥了一肚子气,按下按钮让车篷关上,吓得满殷一屁股坐下来。

“喂,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啊?!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你们千金的好朋友!你小心我叫她炒你鱿……”话未说完就被沙丁鱼捂住了嘴巴。

“煜慈呀,你让我们在附近的轻快铁站下车就行了!”



煜慈前世一定作孽很深,今世才会一直和延绍锋纠缠不清。他从小爱和她唱反调,也爱故意整她惹她生气。还记得一年级新生报到的第一天,煜慈被班主任安排坐在延绍锋的隔壁。延绍锋一直坐着不说话,酷酷地冷看班上那些哭哭啼啼的同学。下课时,念早上班的哥哥特地留下来陪她吃东西,还帮她削铅笔和绑鞋带。岂料从厕所回来后,铅笔芯全都断了,急得她嚎啕大哭。延绍锋竟然坐在旁看着她冷笑。两人因此结怨,从此势不两立。

写生字时,两个人暗地里较劲斗快。有一次煜慈赢了,延绍锋竟然不服气地把她辛苦写完的生字全部擦掉。上完体育课后,煜慈一个箭步跑在绍锋的前面,然后把他瓶子里的水全倒进沟里。他气得向老师告状,结果煜慈被老师罚站。她回家后立刻扑进哥哥的怀里哭诉。

“小慈别哭了啦!等哥哥练到柔道十段就帮你痛扁他好不好?别哭别哭,明年从新排班后就见不到他啦!”哥哥经常这样安慰她。偏偏煜慈和绍锋从小学一年级一路同班到中五,整整十一年不间断。更倒霉的是,他竟然就住在她家附近,随便一出家门都会轻易碰见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