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星期日

天渐黑,我伸个懒腰活络筋骨。嘿嘿,今晚又会有什么好玩的呢?我拍拍屁股,往市中心晃去。

最近,市中心的马路都很热闹。一年到头,要数这个月最热闹,连户外演唱会都有好几场,全是免费的。不过我对演唱会没什么兴趣。

没有八卦的东西,能有什么乐趣?

前方那个著名的死亡路口围了好多人,看来又出事了。

“各路好兄弟请受领……领后请别来打扰……”一个妇女把一叠叠的冥钱丢到火堆中,冥钱很快烧成灰,半透明的虚体马上显现。原本围观的“人群”立刻蜂拥上前抢夺。

“切,原来是这群无聊的家伙。”我顺手把掉出混战外围的几张冥钱虚体塞进口袋,转身继续闲晃。

对,我不是人。但我也不是一般的鬼,我才不和他们一般见识。

不远处一缕白烟从公寓敞开的窗户缓缓飘出。那不像是煮食的炊烟,比较像是有人在焚烧。

乐子来了!我立马飞过去探个究竟。

橙黄灯光下,一位妙龄女子坐在床尾哭得梨花带雨的。她手上拿着一叠的信纸,正一张张往焚烧桶里扔。

“呜……说什么永远爱我,都是骗人!”

我翻个筋斗蹲到她跟前,把虚体从焚烧桶里捡起来。

“哇塞,这年头竟然还有人写情信?!”我边看边窃笑。

“男人的话,鬼才信呢!”女孩狠狠地把另一封信扔进焚烧桶。

“小妹妹,你这句话我不认同。男人的话,鬼都不信好吗!”我觉得我有必要捍卫鬼的尊严,管她听不听得见。

不过话说回来,这男生的文采还真不错,搞不好以后要追哪个女鬼时可以派上用场。我随手把信件塞进口袋,随即腾空一跃飞出窗外,正好赶上一阵清风,真是一路顺风!

其实,我刚刚开始当鬼魂的时候,日子是很无聊的。新鬼报到,我愣愣地站在路边,看着鬼来鬼往,没有一个愿意主动告诉我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或者可以做些什么。

真不知道死掉的意义何在。

因为不知道该干嘛,所以只好有样学样,天天跟着其他老鬼守在路边等钱等吃。但一整年里,就只有一个月的收成比较好,其他的日子就是在守株待兔。有时就算我守在很旺的地点,也等不到半点钱。那就叫时运低。

日复一日,无聊透顶,死不如生。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决定自寻快乐。

后来我察觉,只要是焚烧过来的东西,鬼都收得到。然后我发现人们除了很爱烧冥钱,也很爱把一些见不得光的秘密烧掉。我因此展开偷窥八卦之旅,生活终于开始有趣!

咦,下方的妞妞西餐店似乎有点不寻常。这家店虽然打烊了,但里头还有灯光,而且不时有白烟飘出来。

经验告诉我,里头有八卦!我立刻穿过屋顶飞进去。

妞妞西餐店的老板是个老实敦厚的家伙,他对自家店长百分百信任,把餐厅的生意都交给他打理。而老板娘虽然年过四十,却颇有姿色。此刻的她正和店长两人坐在餐厅黑暗的一角喝酒吃烧烤。

等等。那不是烧烤。

当虚体一一显现,我发现那根本是两人亏空公款的重要证据。

“亲爱的,烧掉这些证据,那老头就不能对我们怎样,你赶快去办离婚吧!然后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店长搂着老板娘说。

我很认真地蹲在两个火堆前,把文件一一收好。等下我就把证据上交阴府仲裁庭,再建议让这对狗男女折寿。等他们到阴府报到时,这些文件就能成为呈堂物证,我还能捞到一笔赏金!

我幸灾乐祸,蓝色的火焰现出一张诡异的笑脸,这对狗男女竟然一点也没发现。

不关我的事,才不是鬼遮眼好吗!

Photo credit: 方路老师

2 条评论:

Shen Han 说...

你的书写技巧越来越好啦! 有点小幽默,在细节处看见你的细腻与巧思,棒棒哒!好久没发文了你xdd

天梦儿 说...

谢谢Rain~ 是真的很久没发文了,会反省!呵呵
这篇其实是之前参加小说创作班的功课,老师提供照片我们就天马行空写故事,挺好玩的!

你最近在忙什么呢?发文次数也是变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