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2日星期六

如梦初醒

以前,我不觉得马来西亚的道路有什么问题。

考到驾照的那一天,爸爸告诉我,考到驾照只代表你会操作一辆车,并不代表你真的会驾车。因为很多外在的因素都不在你的考试范围内。

新手上路,战战兢兢。爸爸坐在旁边,不时指点。

“看见前面的车没有?知道他们为什么闪到一边?”

我仔细一看,啊,原来他们都在闪避路坑。我有样学样跟着闪。

“等下红绿灯那边还有一个,然后广告牌那里也有一个。”爸爸已经把整路况背得滚瓜烂熟。

可是女生的评估能力天生就差一点。好几次我摆好方向盘努力要闪过路坑,却不偏不倚“咚”一声撞个正着。爸爸在旁“哎哟哎哟!”夸张地替车子叫疼。

“下大雨的时候你要小心。别以为路面只是普通积水,积水下面随时是个大路坑。”爸爸果然经验老道,这些我在学驾车时都没听过。

多年以后,我和大家一样,对每天必经的道路路况了如指掌。习惯就好,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直到不久前,吉隆坡市中心要办街头赛车。原定早上举办的练习赛却因为需要修补道路而展延。大概是太多坑了,怕影响赛车手的安全。

等一下。原来马路不该有坑?

对啊……马路为什么该有坑……

我突然如梦初醒。

真让国际社会见笑了。


没有评论: